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提醒侨胞注意赴华航班复飞后有关事项

2021-02-02 07:49:08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日电 据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1月,国家民航局对国航约堡至深圳CA868航班发布熔断指令,因该航班赴华人员中陆续确诊5名无症状感染者,决定航班停飞两周。根据上述要求,该航班将于2月3日复飞。为做好下阶段赴华人员远端防控工作,根据国内最新要求,驻南非大使馆现就赴华人员核酸检测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恢复Lancet Laboratories指定检测机构资格。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于1月3日暂停该机构作为指定核酸和IgM检测机构,此后该机构积极配合进行了深入反查整改,并对有关检测复核流程进行了完善。为缓解检测机构压力,便利侨胞就近进行检测,决定自2月1日起恢复Lancet Laboratories检测资格,赴华人员可在Pathcare、Ampath及Lancet三家机构中就近任意选择两家进行“交叉双检测”。

二、已接种疫苗人员需提交接种证明。如赴华人员已接种新冠疫苗,请将接种证明(应含接种人姓名、接种疫苗品牌、接种日期、出具机构等信息)连同检测结果一并上传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或网页版)。使领馆将根据检测结果和有关接种证明审核核酸码。其他检测要求不变,具体请参照使馆通知。

中国驻南非使馆再次提醒赴华人员,综合考虑疫情风险和出行必要性,做到“非必要,不旅行”。检测后务必严格居家居室隔离,避免出现检测后感染。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