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蔡英文发言人行为不检 台“监委”全票通过对其弹劾

2021-01-16 14:49:28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行为不检,有辱官箴”,多家台媒刚刚消息称,台湾前“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被曝订婚后劈腿多女、与女记者在办公室多次发生性行为,台湾“监察院弹劾审查委员会”以11票全票通过弹劾丁允恭。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丁允恭去年因桃色绯闻缠身,确定被台湾“监察院”弹劾,“监察院”今天(15日)下午举行记者会说明称,根据1月7日召开的“弹劾审查会”表决结果,11位审查委员全数通过弹劾丁允恭,移送惩戒法院。另外,针对已核发丁允恭的三等功绩奖章,请“行政院”重新检视奖章条例的规定。

丁允恭(资料图)

报道称,“监委”纪惠容、王美玉说,丁允恭任职高雄市政府新闻局局长期间,因职务之故与记者Y女交往,在局长办公室及职务宿舍发生性行为,两人分手后,丁允恭2017年2月27日在脸书上传其与Y女两人合照,Y女感到被冒犯,工作也因此受困扰,丁允恭甚至在2017年4月5日结婚后仍未停止骚扰。

报道称,丁允恭未能保持端正品德、洁身自爱,其行为不检,有辱官箴,核其行为严重失当,严重伤害政府信誉及公务人员形象,违失情节重大。

据台媒此前报道,丁允恭去年被爆出渣男行径,上班时间把高雄市政府新闻局办公室当“炮房”后,订婚后劈腿多女,且逼对方堕胎,引起舆论哗然。丁允恭旋即请辞下台,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火速批准其辞呈。

此前,蓝营曾痛批民进党任用如此没有私德的官员。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首席副书记长郑丽文直批这样的人可以在“总统府”这么久,真的是耻辱,蔡英文到底看上丁允恭哪一点?难道也被渣男吸引?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表示,任何担任公职的人都要引以为戒。(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

责编: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