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湾经济离不开大陆,大陆发展进步是台湾的重大机遇

2021-01-13 10:52:5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0506356704845.jpeg

海外网1月13日电 1月13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朱凤莲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民进党发言人日前称,2020年台湾对大陆出口创新高,证明大陆需要台湾,而不是台湾对大陆的依赖加深。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朱凤莲表示,我们已经连续好几次发布会涉及到相关问题。2020年,台湾对大陆的出口额及占台湾地区总出口额的比例均创历年新高,和大陆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的主要经济体是密不可分的。

朱凤莲表示,这充分说明两点:第一,台湾经济离不开大陆,大陆持续发展进步是台湾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是广大台胞的重大利好。第二,两岸经贸合作符合两岸同胞的利益要求,不断地扩大深化,台湾同胞就能够更多地获益受惠。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