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专家担忧:辉瑞等新冠疫苗或对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无效

2021-01-05 16:58:3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800.jpeg

在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引发了多国专家的担忧(美联社)

海外网1月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南非医学专家在对本国内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进行研究后表示,现有的辉瑞和牛津等疫苗可能对其无效。英国医学专家早前表达了相同的担忧。

报道称,南非医学专家夏比尔·马齐曾负责牛津疫苗在南非的临床试验,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关现有新冠疫苗对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无效的担忧是“理论上的,但也是有理有据的”。

南非已经开始对变异病毒的抗性进行测试,具体结果将会在数周之内出炉。现有的研究结果显示,在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的变异程度高于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这意味着它有可能规避抗体和疫苗的攻击。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和部分医学专家早前也表达了类似担忧,牛津大学等机构正在测试该病毒是否对拥有抗体和注射过疫苗的人有抗性。英国传染病学家理查德·莱赛尔还表示,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传染性强于原始病毒,已经成为南非沿海地区的主要流行病株,并将“入侵”首都约翰内斯堡等内陆地区。(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