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停止一款新冠疫苗研发 接种者艾滋病毒检测呈"阳性"

2020-12-11 09:15: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综合《悉尼先驱晨报》、《卫报》11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澳大利亚CSL制药公司已停止一款新冠疫苗研发,原因是一名志愿者接种疫苗后,艾滋病毒检测结果呈假阳性。

1607648363847659.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12月11日电 综合《悉尼先驱晨报》、《卫报》11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澳大利亚CSL制药公司已停止一款新冠疫苗研发,原因是一名志愿者接种疫苗后,艾滋病毒检测结果呈假阳性。

据报道,该款疫苗是澳政府疫苗接种计划中订购量最多之一,达5100万剂,也是澳大利亚四种候选疫苗之一。澳政府曾希望该疫苗能在2021年年中投入使用。第一期临床试验已于今年7月开始,第二和第三期临床试验将在12月开始。然而,一名志愿者在接种疫苗后,HIV检测显示为假阳性。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1日紧急召开发布会,宣布昆士兰大学的新冠疫苗“将无法进行”,澳政府已终止与CSL公司的协议。他同时指出,澳大利亚人不必担心昆士兰大学疫苗被取消后会导致疫苗不足,澳政府已签署足够多的疫苗协议,即使有一或两种候选疫苗被证明不成功,供应量也不会受影响。

卫生部门发言人也保证,澳大利亚将会有足够疫苗为全民接种,相信其他三种候选疫苗不会出现类似问题。CSL发言人发表声明称,该款疫苗显示出对新冠病毒的有效性,但不会推进该疫苗进入二三期临床试验。他们还澄清道,接种该疫苗不会感染艾滋病,只是在HIV检测时或许会显示为“阳性”。(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