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上台后蓬佩奥去哪?美媒:回老家 可能竞选公职

2020-12-07 19:36: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7336523237041.png

蓬佩奥(美联社)

海外网12月7日电 美国新一届政府上台在即,现任国务卿蓬佩奥的去向受到美媒关注。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日报道,蓬佩奥将回到老家堪萨斯州,其支持者则分析称,他很有可能开启国内政治生涯,竞选公职。

1607336717158994.png

美媒指出,蓬佩奥返回堪萨斯州后有很多选择。

据报道,在特朗普政府的最后几周时间内,蓬佩奥表示要聚焦眼前工作,没有考虑未来,但也没有排除以后竞选公职的可能性。不过,他在位于国务院的办公室接受采访时曾称,自己和妻子会在某一时刻回到堪萨斯州。此前作为国会议员,蓬佩奥代表该州第四区长达6年。据了解,蓬佩奥在担任议员期间筹到的资金剩余,仍可以被激活继续使用。

与此同时,蓬佩奥的支持者以及地方共和党人表示,他可以去竞选州长、参议员甚至竞争总统职位。美媒称,蓬佩奥曾是共和党看好的参议员人选,他曾在国务卿任期内与党内人士谈论相关可能性,为此还受到民主党人的的反对和调查。堪萨斯州共和党委员会的成员马克·卡尔斯表示,蓬佩奥完全可以竞选该州州长,甚至是总统。

《华尔街日报》指出,特朗普已经表达了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的意愿,这对于包括蓬佩奥在内的的其他共和党潜在人选来说,都是一场挑战。美媒称,若蓬佩奥竞争2024年党内提名,他要面临的还有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以及来自各州的资深参议员。(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