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证实美环保署长将访台 被批:请瘟神还以此为荣

2020-11-20 11:43:5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1120103420.png

美国环境保护署长惠勒(“中央社”)

海外网11月20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长惠勒计划12月访台,台外事部门负责人证实了这一消息,扬言惠勒是应自己邀请来台,台民众会“振奋”。对此,台网友痛批,“实在不懂要兴奋什么”“瘟神不要来!台湾又要被蹭什么好处?”

《纽约时报》报道称,任期还剩两个月的美国环境保护署长惠勒计划12月访台,然后再在明年1月到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多米尼加共和国等四地,此举引发舆论争议。

报道称,为避免冗长的检疫过程,惠勒访台会包机,费用至少25万美元。排在12月5日当周的3天行程,再花4.5万美元。惠勒的海外行程将花美国纳税人的钱,可问题是,若美政府未来进行交接,他就不能再代表环保署的政策方向。知情人士表示,惠勒与台官员的会晤是胡乱拼凑起来,并没有妥当计划。

然而,台湾民进党当局却对此洋洋得意。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先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则称,自己去年12月致电邀请惠勒访台,这“象征台美之间的友好关系”,台民众“会感到振奋”。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跳出来声称,“台美互动一直升温”,双方讨论环保议题,“我们都乐见”,也相信对双方的关系会更好。

对于民进党当局政客的说辞,岛内民众并不买账,直指:“环保?美国不是都退出巴黎协议了,我们要兴奋什么?兴奋海水上升?空气污染?气候变迁?”“来干嘛,蹭好处吗?无趣,环保议题视频开会就好了。别来吧!got out !”

还有网友痛批:“美国政客到台,台湾民进党当局官员竟然以此为荣?(美官员)趁卸任前来享受一次,我实在不懂要振奋什么。”“美国共和党人明明已经败选,为什么还来台湾?”

0.jpg

对于美国官员访台,国台办发言人曾多次强调,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开展官方往来,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甘当棋子,是十分危险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