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县收紧防疫措施:未戴口罩最高可罚款3300元

2020-11-15 16:49: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541024681456_P9077195.webp.jpg

资料图:美国一购物中心外的新冠检测点。(美联社)

海外网11月15日电 美国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县于周五(13日)下午生效的防疫新措施规定,如果人们在室内公共场所未佩戴口罩,或在室外未与陌生人保持社交距离,他们可能会被处以最高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02元)的罚款。

据《华盛顿时报》13日消息,该县防疫新措施规定,初次违规者将被处以250美元(约合人民币1651元)的罚款,第二次违规将被处以375美元(约合人民币2477元)的罚款,随后的任何违法行为将被罚款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02元)。该命令将由“对任何特别规定的主体具有管辖权的任何县级分支或部门执行”。

据报道,弗雷德里克县卫生委员会周四(12日)投票批准了适用于5岁以上人群的口罩法规,该法规属于13日下午5点生效的防疫命令的一部分。严格的规定还降低了企业、礼拜堂和社交聚会的容量。宗教设施只允许50%的容量,其他室内和室外场所必须限制为25人或场所容量的25%(以较小者为准)。该规则适用于:酒吧、夜总会、品酒室、啤酒厂和酒厂、健身中心、俱乐部、集市、牛仔竞技场、拍卖行以及社交和私人聚会。从11月30日开始,婚礼场地的容量也将减少。

收紧的限制是由于该县最近的病例增加而引起的,该县的高级卫生官员布鲁克米尔(Barbara Brookmyer)博士说,居民需要“承担个人责任”。“如果我们都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经常洗手,我们可以帮助减少朋友、家人和自己患上新冠肺炎的风险,并确保我们的医院有能力在任何时候为我们提供需要的帮助,”布鲁克米尔在12日的新闻稿中如是说。

当地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13日该县新增确诊68例病例,为4月24日以来的最高数字,使该县约26万居民中的病例总数达到了5441例。病例阳性率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设定的5%基准。当日无新增死亡人数,总体因疫死亡人数达到132人。(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侯兴川、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