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裔男子遭警察追击发生车祸致死 华盛顿爆发抗议

2020-10-28 15:24: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一名20岁的非裔男子遭警察追击后发生车祸致死。

1603870032538606.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0月28日电 美国一名20岁的非裔男子遭警察追击后发生车祸致死,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爆发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非裔男子凯伦·海顿-布朗(Karon Hylton-Brown)于26日在医院死亡。海顿-布朗的家人指控是警察在追捕布朗时发生了车祸,他的家人和社区成员在27日下午聚集在乔治亚大道西北的第四区警察局外抗议。海顿-布朗的母亲要求警方允许她进入警局,并说她想见到她所说的“杀了她儿子”的警察。

当天晚些时候,抗议者聚集到警局前,一名男子拿起金属垃圾桶砸碎了警局的安全玻璃,还有一些人捡起石头向警局巡逻车投掷。警察则在附近发射了胡椒弹和闪光弹驱逐人群。海顿-布朗的父亲说:“已经发生的事情本不该发生。你知道,如果那家伙把我儿子一个人留在那里,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据警方报告,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砖块,四名警察受伤,目前还不清楚他们受伤的程度,一人被逮捕。

1603870054942706.jpg

海顿-布朗和女儿(图源:社交媒体)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说,他们于23日晚上10点左右看到海顿-布朗在肯尼迪街西北500号街区的人行道上,骑着一辆电动滑板车,没有戴头盔。警察试图进行交通拦截,海顿-布朗在被追逐时穿过一条小巷,在肯尼迪街700号街区与一辆汽车相撞。警察对海顿-布朗进行了急救,医护人员将他送往医院,他随后死亡。警方将海顿-布朗的死定为交通事故。海顿-布朗的家人和女友表示,警方需要对这起事故负责。他们想要更多的信息,想要看到警察随身摄像头录像。27日晚些时候,警察局长纽沙姆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有关该事件的视频“没有显示警车和踏板车之间有任何联系”。(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