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26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美国多地疫情呈现“糟心趋势”

2020-10-22 19:30: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22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1570833例,死亡病例1137703例。

1.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22日电 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22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1570833例,死亡病例1137703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6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印度新增55839例,美国新增62139例,巴西新增23955例。

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6.2万例 多地疫情呈现“糟心趋势”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22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576249例,累计死亡22726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2139例,新增死亡病例1221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分管传染病防治的副主任杰伊·巴特勒21日说,全美接近四分之三的地区新冠疫情形势呈现“糟心趋势”。这一点在疫情相对较轻的中西部尤为明显。艾奥瓦州、蒙大拿州、堪萨斯州和威斯康星州21日报告创纪录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明尼苏达州报告新增死亡病例35例,与5月28日峰值持平;伊利诺伊州报告新增死亡病例66例,为7月中旬以来最高。

过去一周,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值为大约6万例,9月中旬这一数据约为3.5万例。中西部地区的单日新增病例数19日达到创纪录的2.7万人,新冠住院人数20日增至10830人,连续5天刷新纪录。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超5.5万例 专家对冬季疫情形势表示担忧

据印度卫生部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706946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5839例;新增死亡病例702例,累计死亡116616例。

印度总理莫迪日前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再次呼吁民众依然不能放松警惕。莫迪说,“我们需要记住,封锁可能已经结束了,但新冠疫情仍然存在”。他敦促民众采取一切预防措施,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在即将到来的节日季也不要放松抗疫努力。

随着冬季到来,印度多位医学专家对疫情形势表示担忧。一方面,空气污染加重可能会导致新冠疫情恶化。其次,每年10至11月期间,印度将先后迎来九夜节、十胜节、排灯节等一系列节日。往年节日季期间,人们会上街购物,外出聚集,相互拜访等。专家担忧,随着各项封禁解除,节日期间病毒可能会加速传播。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2.3万例 政府将对部分进口抗疫物资免征进口税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21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955例,累计确诊5298772例;新增死亡病例514例,累计死亡病例155402例。

当地时间21日,巴西政府宣布,将对一批进口该国的医疗物资暂时免征进口税,目的是为巴西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便利。有关该决定的文件已由巴西外贸委员会(CAMEX)批准,并刊登在了当天的巴西国家官方公报 (DOU)上。相关措施将于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超1.5万例 新冠疫苗产量或将迅速增加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59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63306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90例,累计死亡25242例。

俄罗斯首款注册新冠疫苗“卫星V”的产量有望迅速增加。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20日说,“卫星V”12月的产量将是10月的5倍。曼图罗夫在“俄罗斯24”新闻频道一档节目中说:“就产量而言,我们迄今没有改变目标。到本月底,我们希望产量接近30万剂;11月达到80万剂;到12月接近150万剂。”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超2.6万例 将新增一批宵禁城市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署21日晚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小时增加26676例,累计确诊病例957421例。死亡病例方面,累计34048例,24小时增加166例。此外,过去七天检测结果阳性比例继续上升至13.7%。

当地时间21日,法国政府在爱丽舍宫召开部长会议,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在会后表示,22日有一批新的省份被划归疫情至高警报区,同时将新增一批实施宵禁的城市。法国自17日起在巴黎大区及其它八座大城市启动从21点至早晨6点的宵禁,但疫情曲线仍在恶化。《费加罗报》称,如果疫情继续以当前的速度传播,法国确诊患者本周将突破100万例。(海外网 王珊宁)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