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称"印度能在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 巴基斯坦大使泼冷水

2020-09-27 10:3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1173835545452.png

印度总理莫迪发表视频讲话(视频截图)

海外网9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6日,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五天,印度总理莫迪通过视频发表演讲。莫迪在演讲中重点提及“期待印度能在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一系列言论被巴基斯坦驻联合国大使泼冷水。

据联合国官网消息,莫迪长达20分钟的演讲以“印度在联合国的作用”和“新冠疫苗”为重点。谈到联合国,他称,联合国的基本价值观,与印度的立国哲学有着许多相似之处,“期待着自己的国家能够在联合国发挥更大的作用。”

莫迪最终.jpg

谈及疫情,莫迪又说,“在病毒全球大流行的艰难背景下,印度的制药行业仍然向全球150多个国家送去了必须的药品。”他同时承诺,“作为全球最大的疫苗生产国……印度将充分运用本国的疫苗生产和运输能力,帮助全人类战胜疫情危机。”

针对莫迪此番表态,不少外媒都难免对印度疫情产生担忧。路透社称,印度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国,目前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590万,数量仅次于美国。截至目前,印度的死亡病例也已超过9万,与此同时,人口稠密、缺乏医疗基础设施等因素对抗疫造成阻碍,致使印度日增确诊病例数一直位于全球之首。

巴基斯坦1.png

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大使穆尼尔·阿克拉姆(Munir Akram)在会后对莫迪的演讲予以回应,称“莫迪的讲话在国际问题上保持沉默,与印度狭隘、分裂、野蛮、经济崩溃,以及与所有邻国纠纷的现实相差甚远。”法新社也称,莫迪的讲话没有提到气候变化等国际议题。

1601083201544816.gif

由于印巴关系因边境问题陷入紧张,在今年的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环节,双方的“隔空交锋”成为焦点。当地时间25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会上,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演讲刚开始,印度代表突然起身离席。视频画面在社交平台上引发热议。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蒂鲁莫西甚至称,印巴关系陷入“新的外交低潮”。(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