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宣布辞职后首次参加夜宴:套餐全部吃完 还喝起了红酒

2020-09-12 19:06:2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11日晚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政府官员在首相官邸内举行了会餐。

微信图片_20200912184131.png

11日,安倍在首相官邸接受采访(朝日新闻

海外网9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晚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内阁官房参与谷口智彦等政府官员在首相官邸内举行了会餐。据谷口称,安倍吃完了套餐料理,还喝了红酒。首相行程表显示,这是安倍自8月28日宣布辞职以来首次参加夜宴。

据日本《朝日新闻》11日报道,聚餐从当天下午6时30分左右开始,持续了约两个小时,参加者包括安倍、谷口和外务审议官铃木浩。安倍上一次参加夜宴还是在7月30日,他和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一起造访了东京都内的一家日本料理店。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上午,安倍再度前往位于东京的庆应大学医院,治疗困扰他已久的溃疡性大肠炎。他曾在今年8月17日和8月24日连续两周赴庆应大学医院检查身体,并在8月28日表示自己的宿疾溃疡性大肠炎复发,需要使用新的药物治疗,因此决定辞去首相一职,“我一直处在病痛和治疗中,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不能因此在重要的政治决断中犯错,不能因此耽误政府工作”。(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