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勾结意大利政客 抹黑香港和华为 港媒批:不自量力

2020-08-26 13:0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源:港媒

海外网8月26日电 正在被香港警方通缉的乱港分子、前“港独”组织“香港众志”成员罗冠聪,外逃英国后仍未停止其祸港行径,最近又和意大利的一些政客勾连到了一起,其行径也遭到了港媒抨击。

综合港媒26日报道,罗冠聪于本月25日前往罗马,接连发表祸港言论。他之后还跑到意大利外交部,大放厥词要求对方公开表态“支持香港”,并继续散布不实言论抹黑香港国安法,甚至还要求意方限制华为等中资企业,图谋勾连外力扰乱香港安定。罗还放话要“为意大利政坛带来一点改变”云云,拼命给自己戴光环,港媒纷纷嘲讽说“真是笑死人”“简直不自量力”。

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梁志祥就曾指出,罗冠聪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卖国贼,以出卖香港利益为生,他乞求外国制裁香港的行为如同邀请洋人攻打香港。对于罗不自量力的行为,香港文汇网也评论称,就这样还给自己戴光环,才真是笑死人!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罗冠聪第一次做出此类卖国行径。就在不久前的8月初,潜逃伦敦的他就私下串联英国反华政客、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研究员裴伦德(Luke de Pulford)等人,计划将在英国向英籍香港警察提起所谓“私人检控”。

不过,罗冠聪等人的终极目标依然离不开一个“钱”字。他们又再次假借“找料”发起众筹,以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1.7万元)为目标,声称用以支付调查及诉讼所需的费用。港媒也纷纷评论称,罗冠聪之流口口声声打“国际线”,这次还不收美金、改收英镑,真实目的不言自明。

1595409712351133.jpg

资料图:乱港分子(港媒)

做出这种言行不一的事,对于罗来说更是“家常便饭”一般自如。早在今年7月3日,罗冠聪承认他已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前离港,而在罗冠聪离开香港时,此前与其一同退出“香港众志”组织的黄之锋和周庭却因有案件在身没能离开香港。罗冠聪当时还发文叫嚣,会继续进行所谓“国际线工作”,并一直在接受媒体采访。他还称自己近日选择相对“低调行事”,是希望先评估风险,再作打算。

然而,罗冠聪随后的表现可是一点都不“低调”,他一边频频接受英媒采访,抹黑香港国安法,一边发布所谓公开信,鼓动西方国家中止实施与港府签署的双边引渡条约等协议,可谓乱港行为不止。而在去年(2019年)8月时,罗冠聪还曾抛弃同伙,到美国深造。在就学期间,他还隔岸“煽风点火”,继续要求别人在香港进行暴力活动。不过,在今年3月底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他又逃回香港。有网友就指出,这分明是用别人的血肉为他的人生“添光彩”。

此外,“港独”组织“民间外交网络”前发言人张崑阳本月秘密潜逃到英国投靠罗冠聪、郑文杰等人时,二人却在17日慌忙表态撇清关系,称与张崑阳等“没有联络”。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随后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嘲讽,“罗冠聪和郑文杰多么令人泄气呀!”网友也纷纷回应表示:“‘乱港分子’在香港齐上齐落,在彼邦迅速割席!”“惊搭沉船罗!”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此前也指出,罗冠聪明显是在挑战法律的有效性,明目张胆勾结外力。“到底什么人才会这样残忍,勾结外力制裁中国、制裁香港?这些人最终都会受到唾弃。”(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