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床位分配系统引混乱:感染者医院外等数小时被告知不收

2020-07-02 15:56: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3677160160157.jpg

印度班加罗尔疫情救治一片混乱。(图源:印度快报)

海外网7月2日电  印度卡纳塔克邦班加罗尔疫情严峻,近日一个旨在集中分配床位的系统被应用进来,即政府官员有权通知病人新冠病毒感染的程度,并安排救护车转移患者到医院或护理中心。不过,该系统已导致该市疫情救治一片混乱。

据《印度快报》7月2日报道,载着多名患者的救护车在医院外要等候数小时,最后却因无法提供医院要求的有关检测结果的文件,这些患者被告知无法住院。6月30日,一名25岁的新冠病毒感染孕妇被救护车送到该市最大的科维德医院。医院想要一份她的检查结果,由于他们手中没有政府官员给的检测文件,医院拒绝收下该孕妇。

6月27日,卡纳塔克邦卫生和家庭福利服务部主任发布通告,称禁止政府和私人实验室直接向个人通报新冠病毒检测的结果。他们被告知将结果上传到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门户网站上,并且只与国家官员分享详细信息。

财政部长R阿育于6月25日开始负责该邦的新冠病毒救治工作,他说一旦得知结果,班加罗尔社会福利和公共基础设施(BBMP)的机构的官员“就可以依照标注最新病床位置的电子表格,找到空位并与患者和救护车服务机构协调,精准运送患者到合适的医院。”

这种做法本身就有许多问题。据悉,班加罗尔每天新增500多例病例。自6月27日以来,班加罗尔每天都新增超500例病例,6月28日出现了单日新增783例的最高峰值。截至7月1日,活跃病例数为4,649例,ICU患者191例。

但医院床位已供不应求。截至6月27日,班加罗尔的政府机构共有2033个床位,其中1770个床位已被占用。政府医院的100张ICU病床全部住满。虽然私立医院为新冠病毒患者提供了1500张床位,但这些床位并没有正式分配给国家。 

救护车司机司机鲁德雷什称,他们才是新系统的主要受害者, “我们已经变成了呼叫中心。我们必须协调病人和医院之间的关系。有时病人没有这些文件,我们不得不在医院之间转来转去。它是混乱的。”

班加罗尔考维德医院的一名医生强调了病床危机的严重性,他说:“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达到极限,但看起来我们已经接近极限了。”(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