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业因疫情受暴击:中国游客消费减少2348亿日元

2020-04-16 09:4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日本蔓延,今年1月-3月,访日外国游客在购物、住宿等方面花费的金额因旅游人数减少而大幅减少,和去年同期相比锐减了40%。

图源/东方IC

【海外网4月16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NHK电视台16日报道,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日本蔓延,今年1月-3月,访日外国游客在购物、住宿等方面花费的金额因旅游人数减少而大幅减少,和去年(2019年)同期相比锐减了40%。

日本观光厅表示,1月-3月,访日外国游客的消费额预估67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1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1.6%。2011年4月-6月,日本因3.11大地震也曾发生消费额锐减,最低减少了50.4%,如今这一数据仅次于3.11大地震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访日外国游客2月份锐减58%,3月锐减93%。按国别和地区来看,中国游客的消费额占比最多,减少了44%,为234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4亿元),和韩国游客数据加在一起算,共减少了75%。美国、英国、泰国游客消费额降幅也都在30%以上。

日本观光厅表示,外国游客的消费给地区经济带来的影响巨大,观光厅方面将切实采取支援举措,以维持旅游相关行业的资金周转和工作。(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