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成美国“头号杀手”:日均致死人数超心脏病及癌症

2020-04-10 14:03:0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新冠病毒已经成为了导致美国人死亡的“头号杀手”。

微信截图_20200410140004.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4月10日|战疫全时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新冠病毒已经成为了导致美国人死亡的“头号杀手”,它所引发的每日死亡人数已经分别超过了癌症和心脏病。

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和《新闻周刊》9日报道,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圣地亚哥的玛丽亚·丹尼切夫博士7日发布的图表显示,新冠病毒每日造成1970名美国人死亡。与之相比,心脏病导致的死亡人数为1774人,癌症导致的死亡人数为1641人。而在上周,新冠肺炎还是造成美国人死亡的第三大原因。

据悉,丹尼切夫使用美国疾控中心和统计数据网站Worldmeters的数据进行比较得出了这一结果。她的图表显示,从3月22日起,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率开始上升,超过了流感、肺部感染、自杀以及肝肾疾病分别导致的死亡人数。到3月底,新冠病毒导致的日均死亡人数已升至第三。

当地时间8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对福克斯新闻表示,他认为美国新冠肺炎最终的死亡人数将低于之前预测的10-20万。华盛顿大学预测,美国的死亡人数在6万人左右。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0日14时左右,美国累计确诊466033例,累计死亡病例为16690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