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猴子泛滥,印度警察假扮棕熊吓跑猴群(图)

2020-03-10 12:55:5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为防止野生猴子袭击位于中印边境的印度观察站,印东部乌塔拉坎德省米尔蒂营地的几名警官穿上熊装吓跑附近的猴群。

1583816241332131.jpg

图源:俄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3月10日编译报道】印度媒体日前发布了一段印度警察假扮棕熊驱赶猴群的视频。为防止野生猴子袭击位于中印边境的印度观察站,印东部乌塔拉坎德省米尔蒂营地的几名警官穿上熊装吓跑附近的猴群。

1583816272511994.jpg

图源:俄卫星通讯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在印度,越来越多的灵长类动物猴子离开了它们的自然栖息地,占领了机场、政府机构、军事基地、宗教圣地,甚至整个村庄,猴子泛滥已成为印度全国性问题。

日前,两名印度边境警官采用了一种新的策略来驱赶野生猴子,即假扮成棕熊。只见两名穿着熊装的警察从山坡上滑下,就让十几只猴子逃到附近的树林里。

1583816324755545.jpg

图源:俄卫星通讯社

实际上,为了对付这些猴子,“熊出没”首先是在哈迈达巴德省的萨达尔·瓦拉巴巴伊·帕特尔国际机场试行的,并且取得了成功。但动物学家警告说,灵长类动物与它们的近亲人类一样,学什么都很快,可能很快就会发现熊是假扮的。

据悉,印度各地有200多万只猴子,当地政府正采取大规模的绝育计划来控制猴群数量。(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段梦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