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校停课饭菜没人吃 大妈排队买15分钟就抢完

2020-03-02 10:51:0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由于日本中小学已于近日起陆续停课,导致很多给食堂供餐的食材多了出来。为此,政府发动了大批家庭主妇前来“救急”……

QQ截图20200302105423.png

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3月2日电 由于日本中小学已于近日起陆续停课,导致很多给食堂供餐的食材多了出来。为避免浪费,日本地方政府发动大批家庭主妇前来救急,仅用15分钟所有食材就全部卖完。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2日报道,随着中小学已于2日起临时停课,日本爱知县一宫市政府决定,把大批本应在学校供餐中使用的蔬菜和水果放在市政府门前销售。

为了减少食品损失,大批拿着环保袋的家庭主妇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政府门前排起了长队。当天,这里摆放着500颗白菜、2000根萝卜、6000根胡萝卜、280捆大葱、2000个苹果。价格方面,白菜1颗为100日元,苹果2个100日元,售价仅为市场价的一半左右。

结果,大量果蔬仅用15分钟就卖完了。当地家庭主妇岩田厚子表示:“当场出售是个好主意,扔掉的话太可惜了”。

据悉,一宫市政府2月28日决定市内公立中小学校临时停课,并通知食材供应商取消学校供餐。为此,相关部门决定,在已经进货的果蔬中,挑选较为新鲜的捐赠给生活贫困者支援团体,另一部分则当场出售。

该市学校供餐会理事长石原干雄说:“很遗憾没能供餐,但是很多市民都把食材买走了,能有效利用真是太好了”。(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