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控疫情】丽岙侨胞:微信群里的募捐接龙

2020-02-03 11:42:2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000个欧标FFP2厚口罩、2000个欧标医用口罩已快递发货到丽岙街道办事处,希望一切顺利!”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丽岙街道旅欧华侨陈良金给丽岙路溪村村委工作人员发来微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不断发布,丽岙的华侨华人们心里急、手上忙。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同乡会、联谊会、商会,分布在欧洲各国的丽岙华侨通过各类侨团汇集力量,四处寻找医护物资货源。“戴志广5000欧元、张钦伟2000欧元、王希春500欧元、杨永幸100欧元……”微信群聊中的募捐接龙,排列出长长的名单,金额有多有少,情谊一样真挚。

一个个姓名背后,是一颗颗牵系祖(籍)国的心。

“飞机马上起飞,筹集物资情况怎么样,到法国我再联系你。”金国云给记者发来微信。(记者 高 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01日   第 01 版)

【众志成城控疫情】系列

【众志成城控疫情】“火神山速度”的背后

【众志成城控疫情】丽岙侨胞:微信群里的募捐接龙

【众志成城控疫情】泉州华侨农场:归侨侨眷自发捐口罩

【众志成城控疫情】一封征集函 牵动十六国

【众志成城控疫情】“说什么代购,我们直接捐!”

【众志成城控疫情】“不是客人,是亲人!”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