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居附近突发火灾黑烟骤起 警方紧急排查:不是恐袭

2019-10-22 08:09: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皇居.png

图源:日本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10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2日早上,位于日本东京千代田区永田町的首都高速隧道内,一辆拖车突然起火,现场黑烟骤起。鉴于日本天皇德仁即位庆典举行在即,且事发现场又在皇居附近,日本消防及警察部门紧急采取排查措施,目前已基本排除了恐怖活动的可能性。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2日报道,当地时间22日凌晨5点45分左右,东京千代田区永田町的首都高速隧道内一辆拖车起火。

据东京消防厅透露,一名40多岁的男性司机拨打110报警说“自己的车起火了”。据悉,车辆在行驶中左后轮破裂而起火,约1小时15分钟后火势基本被扑灭。包括司机在内无人受伤。当时,拖车上装载着6辆二手车。

报道指出,事发现场的部分道路原定用于天皇即位庆典的参加者活动。在周边,东京警视厅和日本警方采取了最大规模的警备态势。

22日,日本天皇向国内外宣告即位的“即位礼正殿之仪”将正式举行。预计约180个国家的元首、王室成员和政府高官等云集,包括各界代表等在内、约2000人将出席。鉴于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导致日本严重受灾,天皇、皇后参加的巡游“祝贺御列之仪”被延期。(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