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再度坚持不延后脱欧 欧盟拒绝周末与英国谈判

2019-10-05 23:16: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91005223618.jpg

英国首相约翰逊。(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5日电 英媒报道称,欧盟方面拒绝英国要求本周末举行脱欧谈判的请求。早前,英国内阁首次承认首相约翰逊或将寻求推迟脱欧,但约翰逊同时则表态不寻求延后脱欧。

据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5日消息,欧盟委员会表示,约翰逊新提出的脱欧方案没有为敲定脱欧协议提供任何依据。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贝托(Natasha Bertaud)表示,约翰逊提出与欧盟就新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方案进行谈判,该谈判将不会于本周末成行,欧盟将“在周一(7日)给英国一个机会说清楚”。而早前,《泰晤士报》援引一位欧盟外交官的话称,“如果我们在周末举行会谈,看起来是适当的”,因为“距达成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QQ截图20191005223854.jpg

约翰逊发文重申不延迟脱欧。(图截自约翰逊社交账户)

约翰逊一直表示,他不会寻求英国延迟脱欧,并在周五(4日)重申了这一点。当日,约翰逊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要么新协议脱欧,要么无协议脱欧,绝不延迟脱欧。”约翰逊还在推文中配上话题#完成脱欧#、#10月31日离开#,表达自己坚持不延后脱欧的决心。

然而,约翰逊内阁也于周五首次承认,约翰逊将致函欧盟,要求在10月19日前未达成脱欧协议的情况下推迟脱欧。约翰逊没有解释明显的矛盾表态,反对者认为他将寻求某种合法的逃避途径,以避免延迟脱欧情况的出现,或试图向欧盟施加压力,使其拒绝延迟脱欧的要求。

1000.jpg

一名反脱欧人士挥舞欧盟和英国国旗。(图源:美联社)

法新社引述欧盟官员指出,若英国和欧盟欲达成协议,须先在下周五(11日)前同意一份草案,其谈判代表才可在本月17至18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提交双方同意的协议文本。不少欧洲官员认为,虽然现存持续重大的技术性讨论,但真正谈判尚未开始,质疑双方能否及时起草一份详细的协议。(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