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了!韩国今天要在WTO起诉日本出口管制措施

2019-09-11 09:0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339226_1280.jpg

韩国贸易部长柳明熙(SBS新闻

海外网9月11日电 据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已决定就日本对韩半导体材料出口管制措施,在今天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

日本7月4日以国家安全为由,对韩国所需三种关键半导体工业原材料施行出口管制,距今已有69天。

韩国贸易部长柳明熙在9月11日的发布会上称,日本上述出口管制出于“政治动机”,是直接针对韩国的歧视性措施。

韩国提出申诉后,韩日两国首先需要在2个月内进行磋商,若双方届时仍未达成一致,将进入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诉讼结果最终公布或需耗时2年以上。

8月28日,日本正式将韩国移出获得贸易便利的“白名单”。目前,韩方尚未就此向WTO提出申诉。另一方面,作为对日本“经济报复”的回击,韩国政府最快在下周将日本移出本国“白名单”。(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