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严苛"反堕胎法"诞生 强奸乱伦受害者禁止堕胎

2019-05-16 07:53: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据美媒报道,美国阿拉巴马州通过了全美最严苛的“反堕胎法”,禁止女性在怀孕的任何阶段堕胎,即使你是强奸或者乱伦的受害者。15日,该州州长签署通过法案。

1557964525187405.png

抗议法案的人群(图源:时代周刊)

海外网5月16日电 美国阿拉巴马州通过了全美最严苛的“反堕胎法”,禁止女性在怀孕的任何阶段堕胎,即使你是强奸或者乱伦的受害者。15日,该州州长签署通过法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阿拉巴马州首位女性共和党州长签署通过了一项饱受争议的“反堕胎法案”。她在声明中称,阿拉巴马州深信,每个生命都是珍贵无比的,每个生命都是上帝赋予的神圣礼物。所有阿拉巴马州人,我向大家保证这项法律将被执行。这一法案将在6个月后正式生效。

1557964567963909.jpg

州长签署法案(图源:CNN)

这一法案要求女性在怀孕的任何阶段都不能堕胎,即使你是强奸或者乱伦的受害者,一旦怀孕,也要把孩子生下来;除非怀孕已严重影响孕妇的健康,否则不能堕胎。如果有医生帮助妇女堕胎,将面临高达99年的监禁。美媒称,这一法案堪称全美最严苛。

法案在前些天以74-3的得票数通过了阿拉巴马州的众议院后。当地时间14日(周二)晚上当地参议院也通过了这一法案。得票数是25票赞成,6票反对,1票弃权。投票期间,有议员试图在法案中加入因强暴和乱伦而导致怀孕则可以堕胎的例外,被以11票赞成21票反对的票数否决。

对于因遭受强奸乱伦而导致怀孕的女性受害者,议员钱布利斯(Sen. Clyde Chambliss)称,所有的父母和监护人要告诉女孩们,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你应该立即寻求他人的帮助,然后她们会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如果她们不立即行动,迟到的正义等于否定正义。

方案的起草人约翰逊(Eric Johnston)承认将强暴致孕排除的修正提议“令人同情”,但是这个提议会颠覆立法的初衷。他宣称:“不管受精过程是如何发生的,它的结果就是产生了一个孩子,我们认为这些未出生的孩子应当受到法律保护。如果过分强调强奸或乱伦引起的怀孕,法官将无法判断哪一种怀孕是受法律保护的哪一种不是。”

该法案在美国引来许多女性的痛骂,其中著名歌手史蒂芬妮·杰尔马诺塔(Lady Gaga)在社交媒体率先发声。“阿拉巴马州的这一法案令人愤怒,它竟然将强奸和乱伦受害者排除在合法堕胎之列。而且帮助堕胎的医生所受刑法比强奸犯还要重?这简直不能更可笑了。我为所有不得不在这一法律系统里的女性祈祷。”

1557964599214291.png

不少美国网友表示,对阿拉巴马州通过这一法案感到“羞耻”。有女性表示,这对她们来说简直“是一个灾难”。

微信图片_20190516075214.png

1557964793599836.png

还有反对者打扮成《侍女的故事》主人公,控诉“女性不是生育机器”。

1557964632980965.jpg

除了阿拉巴马州之外,今年以来,已有16个州尝试立法限制堕胎权。4月,印第安纳州通过方案,禁止怀孕中期的堕胎。俄亥俄州表明,一旦胚胎被监测到心跳,就不允许堕胎。《纽约时报》报道称,这些最近通过的反堕胎法案进一步加剧了美国“自由州”和“保守州”的分裂,有可能在法院掀起重要斗争,重塑美国的堕胎条例。(海外网 罗伊晴)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罗伊晴、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