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 马克龙首度发声:将重建

2019-04-16 06:41: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D4OFOKMWkAEEHsz.jpg

巴黎圣母院火灾俯视(图源)

WeChat_201_clip.gif

巴黎圣母院塔尖倒塌一瞬间

海外网4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晚18时50分许,法国著名地标巴黎圣母院塔楼起火,一小时后火情迅速蔓延,塔尖在大火中坍塌。法国franceinfo电视台报道,15日晚,马克龙在教堂前广场发表讲话称,“尽管这场战斗还没有完全获得胜利,但是最坏的情况已经得以避免。”马克龙表示,“我们将重建巴黎圣母院

1555368812136765.jpg

巴黎圣母院在燃烧(图源:推特)

1555368495261721.jpg

法国民众绝望围观(图源:法新社)

据法媒报道,起火位置位于巴黎圣母院顶部塔楼,其房顶房梁皆浴火燃烧,20时之前塔尖倒塌。火灾发生后,游人被迅速疏散,巴黎消防队派出大量人力并安排空中升降机控制火势。目前尚无人员伤亡记录。巴黎消防队指挥官让-克洛德·加耶表示,现在的紧要任务是将教堂中艺术品的损失减至最低。当地时间21点,记者尼古拉斯·德勒萨尔(Nicolas Delesalle)说,“所有的艺术品都已被救出。大教堂的馆藏完好无损。

在塔尖坍塌后,巴黎圣母院的所有木制框架都在燃烧,几近被毁。经过五个小时的战斗,消防队员似乎控制住了火势。教堂的两座钟楼得以保全,但屋顶部分有三分之二都已被烧毁。

WeChat_201_clip2.gif

圣母院塔尖被烧毁前的最后画面

法国政府迅速就起火原因展开调查。巴黎警察局表示,火灾可能与巴黎圣母院正在进行的房顶修缮工程有关。但共和国检察官雷米·海茨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对火灾原因作出判断还为时过早。

位于法国首都西岱岛的巴黎圣母院(Notre-Dame de Paris),正式名称为巴黎圣母主教座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约建造于1163年至1250年间,其房梁建于12世纪,是全法国最古老的建筑。这座哥德式教堂更因法国文豪雨果所著《巴黎圣母院》而闻名,是欧洲最受欢迎的历史古迹、观光名胜与宗教场所,也是2018年巴黎接待游客最多的旅游景点。(海外网/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