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杭州小学午餐“脏乱差” 配送公司和学校遭调查

2015-10-24 19:10:28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杭州小学午餐“脏乱差” 配送公司和学校遭调查

  脏乱差的环境 查看组图

  杭州市萧山区一小学的“营养午餐”配送现场照片近日被曝光后,被质疑“脏乱差”,受到社会关注。记者24日从萧山市新闻办获悉,目前涉嫌使用不洁容器配送学生午餐的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和当事学校戴村镇中心小学已被立案调查。

  10月21日,杭州萧山有家长在网络社区晒出照片,称“孩子学校的‘营养午餐’惨不忍睹”,这些照片随即引发关注。经萧山区相关部门联合调查确认,当天上午,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在为萧山区戴村镇中心小学配送午餐时,将菜和饭用不洁食品包装箱盛装,且在室外分装食品。

  经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戴村镇的联合调查: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集体用餐及食品配送的机构,10月21日上午,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因临时停电无法按常规对快餐进行装盒塑封,将未分装的中餐配送至戴村镇小学。经查,当日所用午餐容器为北京市鑫华亨塑料用品厂生产的食品包装箱,符合食品储存相关要求(检测报告为No国WTX1503005-01),但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在使用食品包装箱时,清洗消毒工作落实不到位;在停电导致生产经营条件发生变化时,也未按有关规定采取整改措施并上报,在整个事件中负有主体责任。戴村镇小对当日午餐查验工作落实不够,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不到位。

  据介绍,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立即停业整顿,对公司主要负责人开展责任约谈,并对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和戴村镇小进行立案调查,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对所有配送单位进行“地毯式”督查。

  萧山区教育局表示,将根据调查情况进行相应处理,直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区教育局目前已召开学校食堂大宗食品中标供应商和相关校长会议,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扎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蔬菜,蔬香,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配送单位,营养午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