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NASA:一颗小行星在万圣节期间近距离掠过地球

2015-10-23 15:44:48来源:青岛电视台 分享:
字号:

根据美国宇航局的消息,万圣节时一颗小行星抵达地球附近,距离地球50万公里,相当于地月距离的1.3倍。

  小行星“2015 TB145”的轨道,直径达到数百米,目前观测还没确定具体的数值,但可能在290米至650米之间

  据国外媒体报道,万圣节时一颗小行星抵达地球附近,天文学家发现这颗小行星相当于一个足球场的大小,距离地球50万公里,相当于地月距离的1.3倍。这颗小行星被命名为2015 TB145,属于今年才发现的小行星,根据美国宇航局的消息,由于这颗小行星直径较大,距离较近,目前仍然处于跟踪状态。足球场大小的小行星直径达到数百米,目前观测还没确定具体的数值,但可能在290米至650米之间。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科学家利用射电望远镜对小行星进行观测,西弗吉尼亚州绿岸望远镜、波多黎各巨大的阿雷西博天文台也会对其进行研究。当2015 TB145小行星飞掠地球时,我们会得到更多关于小行星的奥秘。科学家认为小行星是地球生命的周期性杀手,许多太空岩石可造成地球生命毁灭,前提是如果撞击地球的话。小行星的速度为78000英里每小时,大约125500公里每小时。

  2015 TB145小行星的块头巨大,如此接近地球需求提高警惕,如果它要撞上地球会造成重大危害。科学家目前已经发现1.3万个近地天体,而且潜在的近地天体数量以百万计,很多潜在危险的太空岩石仍然没有被发现,特别是那些昏暗、体积较小的小行星。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小行星,地球生命,NASA,万圣节,科学家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