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居民4层楼房被偷拆仅剩一楼 曾遭不明人员打砸

2015-10-23 13:27:57来源:青岛电视台 分享:
字号:

  湖北襄阳樊城区居民彭启发一家人出趟门,自家的四层楼房就被拆得就只剩一楼,而房子被谁拆的一直是个谜。

  彭启发10月22日告诉记者,这件“怪事”发生在今年4月,剩下的那一层楼在8月再次被不明人员拆掉。这两起偷拆事发后他们均报警,但事情至今无结果。

  樊城区公安局屏襄门派出所负责上述案件的两名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已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抓获嫌疑人,当地拆迁部门向警方否认强拆系他们所为。

  房屋被拆后收到“危房通知书”

  彭启发被拆的房子位于襄阳市樊城区屏襄门街道马道口社区,是他父亲去世后留下的老房,60岁的大哥彭启生一家也住在这里。老房是一栋4层楼房,大概有600平方米。

  2013年,屏襄门一带被划入拆迁改造区域,彭启发说,一开始大家都很高兴,因为最初的拆迁估价是8000-9000元/平方米。但拆迁办最后对房屋的评估价为6000多元/平方米,彭启发对这个估价没有同意。

  彭启发说,从2014年4月开始,他家房子被断水断电,同年9月份,有不明人员来家中打砸,其中一次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他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伤情鉴定,案情摘要里写有“2014年9月26日凌晨1时许,彭启发被他人伤及全身多处。鉴定结果为右手骨折,构成轻伤二级”。

  强拆发生在今年4月10日下午。那天,因彭启生病情加重,彭启发全家人赶往医院看望。“可我们回家时,家已经不在了,四层楼就剩下一层,放在家中的很多证件和财物都丢了。”彭启发说,他们认为这是房屋征收部门所为,因此立刻向屏襄门街道办事处反映此事,并在随后报警。

  4月13日,樊城区屏襄门街道办事处就此事出具《信访事项实体性受理告知书》,对彭启发反映的私房被强拆一事予以受理,将在5月13日之前办结并书面答复。

  他们没等来信访答复,却等来了一封“危房通知”。屏襄门街道马道口社区居委会消防安全办4月22日发来通知称:经社区实地查看,你所居住房屋由于破损严重,属于危房,随时有倒塌可能,已无法维修,现通知立即自行搬出。

  “他们不承认房子是他们拆的,还给我们发了个危房通知。”彭启发说。

  4月29日,樊城区公安分局出具立案决定书,对“彭启发、彭启生家中房屋被故意毁坏案立案侦查”。

  警方调查期间再遭强拆

  在案件尚无调查结果的时候,8月5日深夜,彭启发家剩下的一层楼再次遭遇不明人员强拆。彭启发说,当晚独自在屋里睡觉的大嫂刘明芝被人捆绑抬出屋子,整栋房子被夷为平地。

  事发后,彭启发再次报警。

  屏襄门街道另一户居民周武建告记者,彭启发家的遭遇并非个例。他们家及另外两三户人家有相同经历。

  “一开始是断水断电,然后趁没人在的时候强拆。”周武建说,今年4月3日,他们一家人外出访亲戚期间,房子被拆掉,事后报警,当地拆迁部门同样否认是他们所为,警方也一直没有调查结果。

  记者从樊城区政府官方网站上看到,2013年1月4日,樊城区政府作出《关于樊城屏襄门片区旧城区改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的决定》,其中,房屋征收实施单位是襄阳市樊城区屏襄门街道办事处。

  彭启发说,因为房子被不明人员拆掉,他们至今未与房屋征收部门签署拆迁协议,也未获任何赔偿。

  “难道是外星人拆的吗?”彭启发及周武建都表达了自己的疑问。

  回应:目前尚未抓获嫌疑人

  10月22日,负责调查彭启发4月份拆房事件的冯姓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已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抓获强拆彭启发房屋的嫌疑人。负责彭启发8月份拆房事件的韩姓民警也表示,他们仍在对事件进行侦查,当地拆迁部门向警方否认系他们所为。

  两名民警说,不便告知案件其他情况,详细采访需经樊城区公安分局政工科允许。该局政工科多名工作人员以“不能确认身份”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对于彭启发的遭遇,10月22日,房屋征收部门屏襄门街道办事处党政办一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听说过,好像是姊妹之间争房产造成的。”10月23日上午,该党政办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街道方面曾了解过彭启发等居民的遭遇,但具体情况她不清楚,需要询问马道口社区拆迁指挥部。

  屏襄门街道马道口社区拆迁指挥部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不清楚彭启发所说一事,需要问领导。但之前的领导都调走了,目前领导位置空窗。

  对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所说的“争房产”一事,彭启发予以否认:“就算我们争,为什么要拆掉房子呢?”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彭启发,打砸,拆房,樊城区,强拆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