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父亲遇车祸成植物人 少年3年耳语将其唤醒

2015-10-23 13:20:27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
字号:

  徐州11岁的男孩柳希锐和父亲

  徐州11岁的男孩柳希锐,是一名成绩名列前茅的好学生。但谁又能想到,就在他五岁的时候,父亲遭遇严重车祸成了植物人。坚强的希锐不仅担负起了家务,还开始照顾起了爸爸。每天喂饭、按摩、聊天,就这样坚持着,他的付出能唤醒植物人爸爸吗?

  【6年前,父亲突遇车祸成了“植物人”】

  柳希锐,徐州邳州市陈楼镇竹园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希锐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爸爸妈妈和一个姐姐。然而就在他刚上小学的第六天,爸爸却在外地遭遇了严重车祸。

  柳希锐的母亲丁玲:“医生也就说没有希望了,就是植物人,不能醒。”

  当时的希锐只有六岁,对于车祸的结果,他还无法认知。

  柳希锐:“放学了,家里没有人接我,到邳州的时候俺爸已经在抢救了,俺妈在门旁正哭了,我忍不住也哭了,俺姐也哭了。”

  爸爸昏迷不醒,妈妈天天以泪洗面,年幼的希锐已经意识到,自己该为家里干点什么了。

  从那时起,每天早上天还蒙蒙亮,他就起床帮着妈妈烧水做饭。妈妈出去打零工,放学后的他就在家给爸爸喂饭,干家务,还帮爸爸捶腿按摩,和他聊天说话。

  柳希锐:“在别人眼里看俺爸就是没有用,可是在我眼里俺爸真疼我,不希望俺爸再受到什么伤害。”

  【3年耳语凋零生命终被儿子唤醒】

  在柳希锐心里,守护爸爸是他的责任,也许是上天都被这个男孩感动了,三年后的一天,奇迹发生了,希锐的父亲竟然醒来了。

  在儿子的细心照料下,父亲从起初只能动动手指,到后来,身体开始慢慢恢复可以简单的行走。由于手术中切除了部分语言神经组织,爸爸无法开口说话了,但是柳希锐还是继续努力着,一天也不曾放弃。

  本该是在父母家人的呵护下成长的小小少年,却在家庭面临困难的时候,用稚嫩的肩膀分担着生活的担子。小希锐虽然每天照顾父亲很累,但他却从没有因此耽误过学习,年年三好生,回回考试都名列前茅,希锐的懂事和努力,也让整个家庭看到了希望。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植物人,柳希锐,父亲,成植物人,耳语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