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广东顺德多地遭龙卷风袭击 已致3死80人伤(图)

2015-10-04 19:56:15来源:青岛电视台 分享:
字号:

  广东顺德遭遇龙卷风

  广东顺德遭遇龙卷风

  广东顺德遭遇龙卷风

今日下午5时,记者从佛山气象部门获悉,今天下午三四时许,气象部门接报群众称顺德遭遇多个“龙卷风”讯息,目前部门正派人前往实地核查中。气象部门称,受今年强台风“彩虹”影响,佛山三水南山镇,今天最大阵风达到10级,全市局部阵风七八级,全市局部呈大风大雨天气。

  据顺德区宣传部通报:今天下午,我区伦教、勒流、北滘和乐从四个镇街受龙卷风吹袭,其中伦教仕版、新塘,勒流龙眼、连杜、江义,北滘马龙及乐从岳步、梁村、劳村、大登、小涌等村居受影响。共造成3人死亡(北滘2人、乐从1人),近80人受伤(其中北滘5人、乐从1人伤势较重)。

  顺德疑遭遇多个“龙卷风”?

  记者从报料市民拍摄视频看到,一道龙卷风持续时间长达30多秒,大风卷起地面杂物,直逼附近建筑物。而多个厂房也在大风中吹倒。

  据群众称,顺德伦教遭遇龙卷风,多个工业大道在风中有建筑物顶部物件被吹走,甚至全城还一度停电。

  有顺德市民称,乐从的劳村,小涌和道教工业区,在大风中,有厂房屋顶建筑物被吹倒塌,杂物卷上高压线,一度有危险。

  记者下午5时从佛山气象部门获悉,部门也收到顺德多处被龙卷风袭击的讯息,但目前部门正派人前往实地核实中。

  今日下午5时许,顺德的何先生在美的马龙工业区宿舍用手机拍下一幕,远处疑似有柱状风慢慢移动,垃圾飞满天。他说,他看到工业区路上很多树倒塌。

  记者向顺德区三防办,区宣传部了解,目前相关部门,镇街有关人员正在镇街现场核实情况,稍后将进行通报。

  此次大风是否造成损失的情况,佛山气象等部门则也称,稍后会向媒体通报。

  记者梳理媒体公开报道发现,据官方统计显示,佛山近10年的龙卷风年平均发生约1.1次,最严重的龙卷风灾害发生在2006年8月4日,当时受台风“派比安”影响,引发的气象灾害导致佛山多人伤亡,其中龙卷风就造成10人死亡。

  禅城、顺德出现较大范围停电

  据佛山供电部门消息称,目前,受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影响,佛山市的多条供电线路及设备遭受严重破坏,其中禅城、顺德出现较大范围停电。佛山供电局于10月4日17时启动防风防汛III级响应,并一直组织抢修力量全力以赴开展复电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

  佛山多处有车祸和人员受伤

  今天上午12时许,九江大桥也发生车祸。据目击者华仔称,他驾车在佛开高速从广州往湛江方向行驶,途经九江大桥看到该起事故。“当时就看到前方一辆红色拖头车与白色小车发生事故,交警已在处理现场”。据其提供的照片,两辆车均已回到正常路面,白色下车则已被送上救援车。现场并未看到事主。

  华仔称,那个时间短,整个路上雨伴随着风,时大时小,“这个路段雨没那么大,下一个路段就很大雨”。

  记者从南海消防部门获悉,今天,南海狮山罗穆路一厂房被掀翻,有2人受伤,消防赶到时,现场进行了自救。此外,盐步一大排档屋顶也被大风掀翻,有人受轻伤;而在西樵,一铁皮屋也被大风掀翻。

  报道链接》》

  佛山过去七年至少15次龙卷风

  据佛山市气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06年至2013年的7年间,佛山有记载的龙卷风共发生过15次。据分析,从发生频次和影响时间看,佛山市近10年的龙卷风年平均约1.1次,持续影响时间一般小于10分钟,多数为1至3分钟,也有持续5分钟以上的情况。从空间分布看,佛山市各区均有发生,且以南海区发生频次最多,其次是三水区。从月份分布看,3月到9月均有龙卷风出现的记录,主要集中时段是前汛期4月到6月。

  2006年8月4日 “派比安”影响,佛山市遭遇暴雨降水。西樵镇百东基口村、汇隆综合市场遭遇龙卷风袭击;

  2006年8月4日 丹灶镇政府大楼遭遇龙卷风袭击;

  2006年8月4日 白坭镇解放沙二村、白坭工业大道遭遇龙卷风袭击,2人死亡;

  2006年8月4日 金本镇进港大道遭遇龙卷风袭击;

  2006年8月4日 大沥镇、狮山镇遭遇龙卷风袭击,6人死亡,17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约1亿元;

  2007年3月25日 三水区大塘工业园遭遇龙卷风袭击;

  2007年6月9日 狮山镇官窑办事处永安村委会、永和村委会、吴屋村委会和黎岗村委会辖区内部分厂房遭龙卷风袭击,3人死亡,2人重伤;

  2008年6月25日 受热带风暴“风神”影响,高明明城镇明西村委会仁坑村遭受龙卷风袭击,导致40亩水稻倒伏,20间房屋遭到破坏;

  2010年8月5日 南海大沥镇大沥办事处沥北、颜峰、谢边、谭边、太平等5个村委会遭到不同程度龙卷风袭击,2人死亡5人受伤;

  2011年4月17日 顺德陈村,有目击者称有小龙卷风发生;

  2011年5月7日 南海遭遇暴雨和龙卷风袭击,其中罗村、大沥街道受害最为严重,4死数十人伤;

  2012年4月18日 三水大塘连滘村发生龙卷风,上千家禽死亡;

  2012年4月20日 三水西南有市民见到龙卷风,区气象局称不排除有局部地区发生;

  2012年7月7日 持续5分钟的龙卷风“洗劫”禅城南庄湖涌村;

  2012年8月21日晚 禅城区货站路扶西货场遭遇龙卷风,5人受伤。(记者曾群善 卢凯阳)

图集:广东顺德强风致79人伤 出现龙卷风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遭龙卷风,广东顺德,袭击,北滘,龙眼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