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方承认冤指华裔教授泄密 美媒:对华不够强硬

2015-09-14 09:08:16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
字号:

美方承认冤指华裔教授泄密 美媒:对华不够强硬

  资料图:华裔教授郗小星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美媒近日称,美国司法部今天对坦普尔大学一名教授撤诉,他们原本指控该教授向中国输送敏感的超导技术。这是美国政府在经济间谍问题上对中国采取更强硬态度的一大倒退。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1日报道,美方宣称中企针对美国公司的经济间谍活动日益严重,联邦调查局(FBI)和奥巴马政府一直在加紧予以遏制。

  坦普尔大学教授郗小星今年5月被控通信欺诈等罪,他涉嫌与中国分享一家美国公司的超导技术从而诈骗该公司。郗教授拒不认罪。

  检方昨晚向法院提交的文件称,他们“出于公正”打算撤诉。

  郗教授的辩护律师彼得·蔡登伯格表示,负责此案的联邦当局误解了郗教授所从事科研工作的关键部分,也误解了他与中方所互通电子邮件的意思。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11日报道,美国司法当局今年春天逮捕了坦普尔大学物理系主任郗小星,指控他把敏感技术泄露给中国,检察官使用了一份似乎是确凿的证据:郗小星泄露给中国科学家的复杂图纸。

  检察官说,这些图纸是一个叫做“袖珍加热器”的设备的结构图。郗小星对其设计是签署过保密协议的。

  但在联邦检察官带走郗小星数月后,专家发现这起案件的核心证据存在问题:这些图纸根本不是“袖珍加热器”。

  面对顶尖科学家(包括“袖珍加热器”的发明者)的证词,司法部11日下午取消了对美国公民郗小星的起诉。

  不得不尴尬地承认,FBI人员并不懂——也没做功课去学——这起案件中对郗小星的核心指控,就这样破坏了郗小星的职业生涯,给人留下他是中国间谍的印象。

  郗小星说:“我不期望他们懂所有这些(科学知识),但事实上,他们根本没咨询专家就起诉了我,让我的家人经受这些打击,损害了我的名誉。他们不应该这样做,这不是一个笑话,也不是一场游戏。”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郗小星,美方,美媒,袖珍加热器,华尔街日报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