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媒:手机客户端改变中国人对AA制付钱的态度

2015-09-06 14:04:49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4日文章, 没有混乱的(掷)硬币,更重要的是,不会令人感到尴尬。这就是中国年轻人近来实行AA制的方式——只要轻松点击或摇一摇,就能通过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并支付分摊的账单。

  上周末,有13人在我的餐桌旁聚餐,其中大多数还是首次使用微信的付款功能,他们大都兴趣盎然。“这不但使AA制付钱不再麻烦,还变得很有趣”,驻京记者周晔(音)说,“(中国)年轻人觉得分摊账单很好玩,而年纪较大的或许发现此举很时尚。”

  最重要的是,这可以让人们免于为搞清谁该付多少钱而面临的尴尬。毕竟,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AA制还是相对陌生的概念。AA制受到手头拮据的中国年轻人的欢迎,但对许多担心“没面子”的年纪较大者而言,这种做法会令人感到尴尬和小家子气。因此,在聚餐时,一些亲朋好友还是经常争着付钱。

  除微信外,阿里巴巴的支付宝也号称具备分摊账单的功能。此类智能手机客户端已改变中国许多城市居民的生活。无论是按摩、理发、美甲和修脚,还是家务、洗衣和私人教练等服务,都能在家里通过手机订购。

  “这确实很方便”,每月美甲一次的杂志编辑赵梦莎(音)说,“对像我这样的人来说,去美甲馆坐上几个小时是不可能的。”当不得不在夜间工作时,她还用手机APP订购按摩服务,按摩师会直奔她的办公室而来。

  与中国其他众多用户一样,赵也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来支付各种服务费和水电气等公用事业账单。赵说,“没有钱包还能凑合着过,但如今要是外出时不带智能手机,那可就没法过了。”(作者沈路(音),丁雨晴译)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AA制,客户端,支付宝,美媒,智能手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