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北京3个老大难易堵地点年内完成改造

2015-09-02 13:57:50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
字号:

  单双号限行以来,北京交通状况得到明显缓解。但是一些常堵点依旧不能畅快通行。昨天,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相关负责人做客交通委官方微博,对今年实施的疏堵工程进行介绍。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北京将重点完成3个“老大难”堵点的改造。

  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单双号限行仍然有堵车点,车流量大是首要因素,但一些“瓶颈”路段因设计问题,即便车流量降低仍然难以缓解拥堵状况。职能部门每年都会针对这些“瓶颈”路段进行改造。

  昨天,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相关负责人做客交通委官方微博时表示,本市今年计划实施疏堵工程30项,目前已完成14项工程,剩余16项疏堵工程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及工程前期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

  ■堵点改造

  机场高速五元桥至北皋桥车道拓宽

  昨天,有网友提到,单双号限行以来,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依旧每天必堵,如何疏通拥堵?机场高速辅路有无扩建计划?

  市交通委路政局项目中心科长叶凯丰介绍,今年5月,交通部门已经完成机场高速由五元桥铁路桥至北小河桥约680米的拓宽,增加了1条车道。目前,正在研究由北小河桥至北皋桥的方案,该部分工程完成后,机场高速五元桥至北皋桥约3公里的路程将全部实现增加1车道,通行能力大大提升。

  京哈高速台湖出口增3车道分流

  为避开常态拥堵的京通快速,不少住在通州的市民经常选择绕行京哈高速,对于京哈高速台湖出口的“堵”很多市民并不陌生。昨日,也有网友提出,希望路政部门能将台湖出口纳入缓堵计划。

  市交通委路政局项目中心副主任王栋表示,目前,交通部门已会同相关单位完成京哈高速台湖出口的方案设计,计划在现有台湖出口匝道处增加3条车道,提高该出口的交通分流能力。

  双井桥西侧辅路进行拓宽缓解拥堵

  东三环是北京交通堵点,今年双井桥区设置重点疏堵工程。

  王栋表示,双井桥区道路车流量巨大,是造成交通常态拥堵的主要原因。目前,路政部门已开始对双井桥西侧辅路进行拓宽改造,通过辅路增加1条机动车道、主路出入口调整和既有天桥延长等改造措施,达到缓堵的目的,整体工程力争年底前完工。

  此外,还有网友反映称,地铁6号线五路居公交站十分拥挤,平日候车乘客都站到马路上。

  叶凯丰表示,玲珑路南侧四环主路出口离玲珑路路口太近、五路居站没有公交港湾、站台面积不够,是造成拥堵的主要原因。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方案优化,计划年内实施玲珑路出口南移等相关工程。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北京交通,路政局,改造措施,堵点,双井桥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