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别往海中扔垃圾!可怜海龟鼻中竟插入长吸管

2015-08-17 10:18:39来源:中新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别再往海里乱扔垃圾了,因为这可能给海中生物带来危险。近日,在哥斯达黎加的海洋中,动物研究人员发现了一只雄性太平洋丽龟,他的鼻孔中插着一根长达12厘米的吸管。   

  这组研究人员将这只海龟放到小艇上,他们起初以为它鼻孔中的异物是一只寄生虫。   

  视频显示,由于随身携带的工具不充分,他们只能用一把小镊子为这只海龟“做手术”。   

  几名研究人员按住了这只海龟,另一人用镊子试图夹出这根习惯。不料吸管已深深嵌入海龟的鼻部结构,很难拔出。在这个过程中,海龟还流出了鲜红的鼻血。   

  拍摄视频的研究人员说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应该往大海中扔塑料吸管。”   

  海龟不断挣扎了多次后,研究人员终于牢牢夹住吸管,一鼓作气将它拔了出来。随后鼻血从海龟的鼻子中喷涌而出。   

  研究人员说:“它很明显非常不喜欢这个过程,但我希望现在它能够更自由地呼吸。”   

  随后,研究人员用碘酒对海龟的鼻腔消毒,并对它进行了健康观察。   

  令人欣慰的是,在拔出吸管后不久,海龟的鼻子不再流血。不久后,它被放回了大海。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海龟,吸管,研究人员,扔垃圾,海中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