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接“单位领导”电话被骗2万元

2015-08-17 09:11:39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
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卫华通讯员李振斌)骗子打电话冒充单位领导索要钱财,骗走一名旅行社员工数万元。16日,东城警方发布消息,连日来先后前往广东、广西等地,通过跨省追踪调查打掉了一个“冒充领导”的电信诈骗团伙,5名嫌疑人均已落网并被刑事拘留。

  今年5月15日下午5点左右,在北京某旅行社工作的张某接到一个电话:“张某,明天上午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电话里传来的南方口音让张某感到有点纳闷,想了想觉得和单位的高层主管“吴总”很相似,便问了一句:“您是吴总吗?”“对,我是吴总,你明天过来一趟。”说完,对方便挂断了电话。

  第二天,张某到单位正准备去找吴总时,手机响了,电话里“吴总”说:“早上你不用过来了,我接待一个重要的领导,需要用钱疏通关系,你先借我几千元,用信封装好送到我办公室来。”张某去银行取了1万元,就在回单位的路上,“吴总”又打来电话:“小张,你还是别送到我办公室了,领导急着要走,你把钱直接打到我银行账户上。”

  随后,“吴总”又以钱不够为由给张某打电话,张某再一次向指定账户汇入1万元。汇完钱,张某给吴总办公室打了一个电话。办公室内的吴总称自己根本不知道这回事。张某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随即报警。

  东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警后成立专案组,经过对诈骗团伙取款地点的分析,发现取款人先后在广东、广西两省区多地出现。7月12日凌晨零点左右,专案组在广西先后将嫌疑人崔某、冼某等人抓获,共起获收缴作案用银行卡220余张,身份证50余张,核破电信诈骗案件8起。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透露,嫌疑人掌握的事主电话、姓名等信息,均是非法购买所得,被买卖的公民个人信息包括领导干部通讯录、银行储户通讯录、学生家长通讯录等。因此,警方提醒市民,接到自称是“单位领导”等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切勿轻信。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吴总,单位领导,男子,通讯录,专案组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