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沙溢:对老婆绝对服从 对儿子绝对随从

2015-08-10 10:03:32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沙溢婚照

  沙溢婚照

沙溢说和老婆结婚五年就吵过三次架,而两兄弟间的相处则画风不太“完美”

  沙溢说和老婆结婚五年就吵过三次架,而两兄弟间的相处则画风不太“完美”

  由沙溢、李晨主演的电视剧《春江英雄之秀才遇到兵》正在北京卫视播出,并同时登陆优酷土豆。拍摄这部剧时沙溢可谓是喜忧参半,喜的是二儿子出生,忧的是拍摄后期得了急性阑尾炎,因为伤口开裂现在肚子上还有一条疤。然而就是这个疤,得以沙溢借题发挥,“我在换药时拍了一段视频,打算等儿子长大后,让他们看看老爸为了养家多不容易,千万不能不孝顺。”

  晋升为二胎父母的行列,面对家中两位宝宝,沙溢、胡可也与寻常父母一样需要平衡对两个儿子的爱。大儿子安吉最初对弟弟的到来怀有抵触情绪,甚至在弟弟出生当天大病了一场。直到弟弟回到家,他才慢慢接受了这个新成员。如今,沙溢家中严格执行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模式。负责赚钱养家的沙溢坦言自己在家完全服从老婆,基本总结为“可以、拥护、同意、遵命”,而常年对孩子陪伴的缺失,也让他一回家就变身儿子的小跟班,一切日程安排以儿子为主。

  《秀才遇到兵》

  我是为剧情增肥,李晨纯粹是为长肌肉

  新京报:很多人看到剧名觉得你才适合当秀才,李晨适合当兵,为什么反过来了?

  沙溢:戏里我演的“马三炮”听名字就有地域特点,它讲的是东北抗联的故事,我作为东北人对这段历史比较熟悉,而且这个角色是一个极富喜感的人,所以我就接演了。至于李晨,他虽然以前演过不少军旅题材作品,但他本身还是带着一些文人气质的,所以我俩就这样分配了秀才和兵的角色。

  新京报:你觉得在剧里的造型颜值高吗?看了剧照觉得你好像比现在胖?

  沙溢:对!那会儿刚进组,比较白也比较瘦,我觉得也算是这部戏的颜值担当。但等开拍后,导演徐纪周就天天请我吃饭,刚开始我还挺高兴就天天跟着他吃。一吃就开始发胖,后来我才反应过来,导演用了一计,假装请我吃饭,其实是为了让我增肥。

  导演解释说,他期待的效果是我跟李晨有差异,他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搞笑逗乐,我胖起来才会有反差。可天不遂人愿,李晨那会儿正准备参加“跑男”,所以每天也吃得特别多,最后戏里有了两个大胖子。

  新京报:李晨当时是怎么增肥的?

  沙溢:他其实是为了增肌,刚进组那会儿他还不是大黑牛,身材没那么壮硕,后来他每天自带20个鸡蛋清吃,为了增加蛋白质。拍摄的时候,他又开始吃剧组的红烧肉、西红柿炒蛋,还什么都是双份的,据说一下胖了十几斤。

  【我的搭档】

  他更擅长冷幽默

  这部戏之前我跟李晨就认识,但不太熟,我知道他是一个暖男,对人特别好。但之前我会觉得跟李晨聊天有点累,因为我是典型的东北人聊天方式,时不时就开个玩笑打个岔,李晨属于那种很认真的人,一句玩笑他可能会当真。等这部戏拍完,我才发现李晨身上也有特别多的喜剧细胞,只不过跟我不是一路的,有点冷幽默的意思。这部戏里他完成得特别好,拍完我就说你可不能再拍喜剧了,抢我们饭碗呀。

  我家的琐碎事

  老大照书养,老二照猪养

  新京报:你现在是两个孩子的爸爸,觉得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沙溢:成熟了,有老大第一年我根本没有当父亲的感觉,那个时候玩心重,有的时候跟朋友一喝酒,喝到很晚,不太习惯在家里去面对每天有个孩子的那种繁琐,完全躲出去了。胡可的优点在于她从来不要求我去改变,她让我自己去慢慢感受从一个男孩到一个丈夫,再从一个丈夫到父亲的过程。我大儿子出生一年后,我才开始感觉到,我是一个孩子的父亲。真正对孩子有了情感是两年多左右,孩子开始跟你有了情感交流。

  新京报:现在有了第二个宝宝,比起生老大安吉的时候,还那么激动吗?

  新京报:这话不能让小鱼儿(老二)以后看见,但真的不像之前那会儿那么激动了。毕竟安吉是我俩第一个孩子,都是第一次当父母,特别紧张特别期待,不是有句话叫“老大照书养,老二照猪养”,在我家真是这样。生安吉那会儿我们买了特别多的书,恨不得什么都得请教专家。等到生了老二小鱼儿,看到什么都不觉得稀奇了,比如摔一下碰一下什么的,就看一眼说没事儿。

  新京报:生老二前是如何和老大交流的?

  沙溢:我跟胡可生老二的时候曾经聊过,永远都要告诉老大,爸爸妈妈是爱你的。因为老二现在还小,胡可有时候会抱着他玩,但我基本不陪老二,我只要在家就陪老大,这也是我和胡可的分工。偶尔有的时候,老大睡觉了,我抱抱老二。我在家就是安吉的小跟班,他去哪我去哪,而且我要是在家陪他,他能把一天安排得很满。早上吃完早饭,爸爸,你陪我出去,咱们骑自行车,骑一圈回来了,爸爸,你陪我读故事;下午,他睡觉起来之后,又会让我陪他出去玩滑梯,这一天可累了比拍戏都满。但是我永远不能走,不能离开他,如果说这一天,他玩得正尽兴我要走了,毁了,前面的功劳都白费了。

  新京报:最开始的时候哥哥会不会有些排斥弟弟?

  沙溢:对,他妈妈有的时候去弟弟房间喂奶,他就在这边哭,我要妈妈,妈妈是我的。弟弟饿得在那屋直哭,他就在这边哭。现在弟弟慢慢长大了,他也习惯了,跟弟弟能玩了。他从幼儿园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抱着弟弟啃两口,抓着脚、腿就亲,给他弟弟烦的。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沙溢,老婆,京报,胡可,秀才遇到兵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