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国人真会玩!卡车司机获州长选举提名

2015-08-07 08:19:45来源: 中新社 分享: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8月6日电 (记者 张蔚然)多家美国媒体6日报道,美国一位默默无闻的卡车司机格雷(Robert Gray)近日“爆冷”赢得密西西比州州长选举民主党提名,格蕾本人甚至没在初选中给自己投票,理由是“他实在太忙了”,如此“神展开”的“剧情”让美国政界大跌眼镜。

46岁的格雷从1990年代早期开始开卡车,工作时经常听新闻广播。竞选州长是他第一次竞选公职。初选中,他无论是竞选经费还是竞选活动数量都无法与党内其他竞选人相比,在政界也几乎没有人脉,可谓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但他在4日的初选投票中爆冷击败党内种子选手、被密西西比州民主党委员会所支持的斯莱特(Vicki Slater),拿下本党提名,当地媒体对选举如此“神展开”感到意外。

赢得初选后,格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是一个生来就很安静的人,并不健谈。之所以决定参选,是因为现任共和党州长布莱恩特(Phil Bryant)无法解决该州面临的贫困问题,如果当选州长,他希望能够扩大医疗补贴,将更多预算投入学校和高速公路建设。

据当地媒体报道,格雷推测,一些选民之所以投票给他,也许是因为他的名字比较通俗、大众化。

密西西比州是美国少数规定州长只可连选连任一次的州,今年60岁的布莱恩特是位职业政客,曾担任州议员、审计长、副州长等职务,目前他手上握有280万美元竞选经费,但是这个数字没有“吓倒”格雷,他反而希望布莱恩特把这些钱花掉,因为这有利于当地经济增长。

密西西比州民主党委员会主席科尔(Rickey Cole)已于5日私下与格雷餐叙,他向媒体表示,对于已厌倦了圆滑政客的该州选民来说,格雷作为“公民州长”的参选身份具有吸引力。

去年,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时任多数党领袖坎托在弗吉尼亚州共和党初选中意外落败,将候选人位置拱手让给毫无知名度的大学教授布莱特,这是美国近年选举中的最大冷门。美国媒体预计,随着2016年大选季的到来,类似布莱特和格雷这样的“黑马”选手将不断涌现。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州长,美国,卡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