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媒体追责海外僵尸肉流入国内:边监等5环节全失守

2015-07-07 04:54:38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
字号:

1436237207383488.jpg

  三是网店提供兜售渠道。走私冻肉除了通过各地实体店进行销售,互联网平台成为其主要销售渠道。目前法律法规对电商的食品安全监管存在盲区,现行的食品安全法对电商的销售食品的准入门槛、相关资质、法律责任等都没有具体的规定。网店兜售问题食品,消费者很难对网购食品进行售后维权。更因为网店每次销售交易额比较小,并不构成刑事犯罪,即使被发现了,也只是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犯罪成本低,使许多电商铤而走险。

        四是物流环节无担当。货运环节,收货人与货物往往是分离的。走私冻肉进入国内之后,货物由物流公司运送到交货地点,物流公司只负责运输,对货物的质量安全问题毫不关心,也不核对收货人的真实身份,即便知道是非法冻品,司机也是明知故犯的。一旦货物被查扣,就会被当成无主货物,或者被当成信息错误的货物,闲置、收缴入库或者放行,对不法收货人没有约束。物流环节对食品安全毫无担当,“僵尸肉”在存储运输环节逍遥法外。

  五是消费者防范意识差。消费者对肉品价格敏感,购买肉品时价格是重要的考虑因素。“僵尸肉”价格低,还经过“化妆”上市,普通消费者很难分辨。例如,“高龄鸡爪”用过氧化氢等漂白剂浸泡,再加上调味料腌制,卖相很好,色香味俱全。消费者缺乏常识,再加上图便宜心理,使得“僵尸肉”有了市场。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冻品,僵尸肉,批发市场,美味佳肴,防火墙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