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湖南临澧司法局副局长车祸现场连救3人后猝死

2015-07-03 11:14:39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WB2B701Cb001.jpg

事发现场,司机叶强正在向记者述说赵君当时是如何营救自己的。 

  他是军人转业的副局长,也是擅长5公里越野的“肌肉男”,在全力救人过程中突然倒地,从此长眠。

  一个三口之家因他的见义勇为而完整,他自己的三口之家却因他的离开而残缺。

  “他救了我们全家,是我们家的恩人,他是个好人。为什么走得这么早?”7月2日,在赵君的葬礼现场,被救者叶强对记者说。

  6月29日傍晚6点40分左右,常德市临澧县司法局副局长赵君和一行骑友出来运动。他们从县城出发,前往位于仙女村的仙女庙。也在那个时候,家住仙女村新建组的叶强,带着老婆和女儿,在县城里吃过晚饭,驾车回家。一场车祸让两个陌生人首次相遇,但也成了永别。

  “当时在一个岔路口,不知道怎么就撞到树上了,车子侧翻。”叶强回忆,当时自己在驾驶室,妻子在副驾驶室,五岁不到的女儿在后座,车子朝驾驶室方向侧翻,自己被困在里面,动弹不得。

  车祸发生时,骑友邹淑丽已骑过事发地。等她赶到现场时,赵君和骑友涂金波正在救人。“赵君从车后排开着的窗户里,抱出一个小女孩交给了我。”邹淑丽说,或许是急着救人的缘故,赵君、涂金波连头盔、手套等护具都没来得及摘,天气很闷热,两人全身都湿透了。

  随后他们又救出叶强的老婆,让其在对面马路休整。

  “抢救司机时,赵君注意到事故车没熄火,而且出现漏油,他怕车辆爆炸,便赶紧将车熄火,并转身跑到路对面将钥匙交给叶强的爱人。”骑友涂金波说,就在交完钥匙折返时,意外发生了,赵君突然倒在地上……“我是看着那人倒下去的,他先退了几步,再慢慢地下蹲,最后就倒了。”熊大银是附近的村民,听说出车祸了,便跑过来看,他见到了赵君救人以及倒下的全部过程。

  “6点56分到事发现场开始救人,7点15分,就没有了生命体征。”赵君的同事、临澧县司法局纪检组长关中平说,据骑友的回忆,整个过程短暂而突然,一个47岁的健硕男子,不到20分钟就与世长辞。

  对于死因,现场急救医生的结论认为是“心脏骤停,猝死”。

  “他施救的时候,虽然没有什么太阳了,但是外面的温度很高,空气不对流,他当时救人可能还很着急紧张。”关中平说。

  7月2日是赵君的葬礼,家属原计划9台送葬车,但亲友和陌生人都主动加入送英雄的队伍,使得送葬队伍多达五十台车。

责编:庞晟

关键词:赵君,猝死,现场急救,救他,车祸现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