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俄罗斯一地方政府禁止练瑜伽 称其太像“邪教”(图)

2015-07-02 15:33:39来源:凤凰资讯 分享:
字号:

  瑜伽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某地方政府以瑜伽太像“邪教”为由,禁止在其市内练习瑜伽。

  俄罗斯城市下瓦尔托夫斯克政府给当地至少两家瑜伽俱乐部发出停业声明,要求他们尽其所能,终止在本市范围内的建筑中教授瑜伽课程,进而“停止散播新的邪教运动”。

  两家俱乐部的主打都是在欧洲颇为流行的瑜伽气功;当地政府则表示,瑜伽气功“和邪教行动有难解难分的牵连”。瑜伽气功是瑜伽的一种,主张把身体训练和呼吸结合起来。

  其中一家俱乐部的瑜伽教练说:“每一个人都觉得又害怕,又好笑。”

  印度教认为,瑜伽气功由湿婆首创,并通过其弟子们世代相传。上周末,印度刚刚举行了全球首届“国际瑜伽节”活动。有印度穆斯林以宗教为由反对举办瑜伽节,政府的印度教官员则回应说,反对练习瑜伽的穆斯林都应该“跳海里淹死”。

  《瑜伽期刊》2012年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国约有2040万人经常练习瑜伽,人数约占美国人口的8.7%。

责编:庞晟

关键词:邪教,练瑜伽,瑜伽课程,瑜伽教练,俄罗斯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