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郭台铭怒骂台湾香港劳工团体:已沦为英国小报“走狗”

2015-06-25 15:15:1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来自英国的退休基金在鸿海股东会现场,提问劳工待遇问题,适逢劳工团体今在场外抗议,鸿海董事长郭台铭遭踩痛处,虽举例对劳工诸多照顾,却忍不住愈讲火气愈大,怒骂劳团“垃圾”!也呛声说,如果外资相信不实的抹黑报导,不要来买鸿海的股票。

  鸿海股东会自早上9点,一直开到过午都没结束。外资在现场透过翻译提问,中国是否加强对鸿海工厂的检查?鸿海会否把工厂撤出中国大陆?

  郭台铭回应,鸿海不会移出中国,“我要吃(大陆)内销市场,现在还嫌产能不够!”工厂现在采用前店后厂设计,串连生产与销售。鸿海有百万员工,其中10万人即将转为销售人员。

  话锋一转,讲到劳工问题,郭台铭大骂英国小报,认为英国小报用钱收买消息,让香港的劳团去大陆的鸿海工厂附近,找游手好闲的年轻人,诱使员工讲不利鸿海的传闻。但他可以坦荡地开放工厂,让英国的政府或民间团体来检查,他有自信鸿海工厂的工作环境,绝对不输英国任何企业的工厂。

  日前劳工团体有成员裸身到三创数位生活园区抗议,声称为鸿海罹患白血病的员工代为抗议。郭台铭主动提及此事,愈讲火气愈大,他说,鸿海员工人数众多,约有3人罹患白血病,鸿海为其中一个罹患血癌的员工,花费上百万元人民币治疗,另一个因血癌早已去世的员工家属,却以此要胁鸿海,想索讨百万元人民币现金,令他无言。

  郭台铭怒骂台湾、香港的劳团不明究理,沦为英国小报和部分贪婪人士的“走狗”。他希望来自英国的基金经理人,回去转告英国政府和媒体,鸿海工厂欢迎他们来检查,如果偏信谣言,误会鸿海劳工待遇不佳,“就不要买我的股票”。(据《中时电子报》)

责编:赵军

关键词:鸿海,走狗,英国小报,郭台铭,怒骂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