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巴布亚新几内亚一部落食死人大脑预防痴呆症

2015-06-16 08:56:01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都市日报》6月14日报道,近日,专家发现,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一个传统部落靠食用死去亲人的大脑来增强自身对痴呆症的免疫功能,成功抑制了克鲁朊病毒(kuru prion)的恶性传播。

  据悉,克鲁病是一种致命性的痴呆症。20世纪50年代,该国传统部落死于该疾病的人数很少,仅占总人口数的2%,这是因为他们通常会在葬礼上吃掉死去亲人的大脑,在体内产生了一种朊病毒抗体,阻止蛋白质变异和损害大脑的聚合物的生成。

  专家研究发现,这种抗病毒基因不但可以用来预防克鲁病,还可以用来抵抗其它类似的精神性疾病,如帕金森等。因此,这一发现有望给痴呆症研究领域带来新的突破。(实习编译:任艳阳 审稿:朱盈库)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痴呆症,大脑,巴布亚新几内亚,部落,克鲁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