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河北枪案牺牲警察妻子跳楼 儿子:怎么能扔下我

2015-06-11 10:36:36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
字号:

薛永清的岳母前往医院见遗体一面。

薛永清妻子从金恩大酒店6楼跳下。

  沧州市警方称其因承受不住巨大悲痛

  10日凌晨,在河北沧州肃宁县特大枪击案中牺牲的公安局政委薛永清的妻子,从肃宁金恩大酒店6楼跳下身亡。据悉,肃宁县城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于凌晨4点多出警。

  10日,沧州市公安局通报称:“薛永清的妻子因承受不住巨大悲痛,于10日凌晨跳楼身亡,让我们的心又一次陷入巨大的哀痛。”

  目睹母亲跳楼 探遗体儿子痛哭晕倒

  据薛永清儿子薛明(化名)的好友和家属介绍,事发当天凌晨,薛明和母亲同住宾馆4层的屋内,薛明入睡后,母亲独自离屋前往6层平台。听到声响的薛明发现母亲不在屋内,忙循声追至6层平台,此时母亲已经跳下,“他冲过去想拉住母亲,但是已经晚了。”

  事后,薛明坐在母亲的遗体旁,一边痛哭流涕一边自言自语了半个多小时。

  10日下午3点左右,亲属们前往肃宁县人民医院见薛永清及妻子的遗体一面。

  3点40分左右,薛明在几名同学的搀扶下离开停放遗体的急诊楼,走到百米外的院内角落突然蹲下抱头痛哭。“这么壮的小伙子,哭得跟泪人一样”,医院一名患者不忍地说。同学们围在薛明身旁,眼看一米八的汉子双手掐入头发,只能用胳膊扶着他的肩膀。“我没事,我知道的,她只是睡着了,睡着了”。十几秒过去了,哭声刚有减弱,薛明开始用拳头猛敲地面,“你怎么可以这么自私,扔下我一个人,你怎么可以”。哭了两分多钟,薛明又一次大声喊叫,“我本可以救下她的,都怪我”。

  大约5分钟后,薛明突然晕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几名同学连忙架起他,向医院冲去。闻声赶到的医护人员立刻将薛明安排进病房,被放倒在病床上时,薛明恢复了神志:“没事,没事,我醒了。”

  同学专程守护 “阳光男孩,撑住!”

  10日下午开始,心理专家及薛明的同学、老师陆续赶到肃宁县人民医院,开始分别对薛永清的父母、岳父母及薛明进行心理疏导。从保定专程赶来的同学也越聚越多,一直守在薛明的身边。

  在同学们眼中,1992年出生的薛明是个性格开朗、乐观向上的“阳光男孩”,“他在同学中人缘很好,我们都很喜欢他”。同学们介绍,薛明曾是练习散打的体育生,后来考入保定一所学院的金融系学习会计,还有一周就是他的毕业典礼,他是知道父亲牺牲的消息赶回肃宁的。

  “我最担心他的身心创伤,父亲母亲先后离开,这是多么大的打击啊。”薛明一好友说,一整天也未见薛明吃过饭,“平日里他和我们无话不谈,今天一天都没见他说话,还骗我们说喝了点蛋汤”。

  同学们都表示,希望平日里的“阳光男孩”能战胜这次的悲痛,早日振作。“他的心里不仅有亲人离开的伤痛,还有未能守住母亲生命的自责,他是个有担当的汉子,‘阳光男孩’,撑住!我们都在你身边支持你。”薛明的好友说。

  >>相关

  公安部派员赴肃宁 表示沉痛哀悼并慰问家属

  6月10日,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赶赴河北肃宁县,代表公安部向处置特大持枪杀人案中牺牲的肃宁县公安局政委薛永清同志、辅警袁帅同志和因过度悲伤于今晨离世的薛永清同志妻子表示沉痛哀悼,看望慰问牺牲民警的家属。

  据介绍,薛永清曾荣获省、市优秀人民警察、省“新长征突击手”和“全国经侦系统先进个人”称号,系全省经侦专家,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袁帅同志曾多次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并在一次与犯罪嫌疑人的搏斗中因公负伤,系全市优秀警犬训导员。他们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们是长期以来奋战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第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全国公安民警永远怀念他们。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牺牲民警,枪案,妻子跳楼身亡,儿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