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云南男子持斧进派出所追砍民警 被击毙

2015-06-11 10:10:49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6月11日电 云南一男子酒后持斧进派出所质问值班民警对其妻举报其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案件的调查情况,拒不听劝大声辱骂、追砍值班民警和协勤人员,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中,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自云南省个旧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锡都警方”11日凌晨通报了上述消息。

  通报称,6月9日18时许,长期居住在个旧市老厂镇的男子朱某选(44岁,贵州威宁人,其于2015年5月11日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个旧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送押体检中发现其身患肺结核病不宜收押,被变更强制措施)酒后持一把斧头闯入个旧市公安局老厂派出所,质问值班民警对其妻举报其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案件的调查情况,派出所值班民警进行接待答复,并多次劝告其放下手中斧头,朱某选拒不听劝且大声辱骂值班民警,同时手持斧头欲闯进派出所值班室,值班民警和协勤人员持盾牌等警械防护。

  朱某选冲闯值班室未果,便持斧头追砍在场民警和协勤人员,民警多次警告其停止违法行为,朱某选不听警告反而持斧头砍向退至墙角的民警,民警果断开枪击中朱某选。见朱某选倒地,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当地卫生院对其进行抢救,经抢救无效后朱某选死亡。

  6月9日20时,个旧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情况后,立即派员介入调查,勘验现场、调取证据。

  通报还称,现已认定:派出所民警开枪的行为是捍卫法律权威的正当履行职务行为,现场处置果断,符合相关规定。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派出所,开枪,云南,追砍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