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上海5000张“内鬼车牌”流出 涉案公务员牟利2亿

2015-06-11 15:52:58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上海6月11日电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审理了一起涉“内鬼车牌”流出案。此案由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认为11名被告人诈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2005年1月至2014年3月间,被告人傅某某、蒋某某、陈某某、凤某某、杨某某等人通过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上偷盖真章或涂改、拼接并加盖假章等多种手段,骗取上海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4051张,价值2.2亿余元。

  2008年,被告人吴某某在发现傅某某等人诈骗情况后,于2008年12月至2012年6月间3次对傅某某等人实施敲诈,得款800万元;后于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参与骗取客车额度20至30张。

  被告人贾某于2006年至2007年参与骗取客车额度80至90张。

  被告人洪某、兰某某、张某、苏某先后于2006年至2013年开始参与犯罪,分别实施招揽客户、提供居民身份证、缴纳车辆购置税、办理车辆上牌、收取款项等行为。

  据悉,2014年3月29日,陈某某主动至车管部门坦白并在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本案的11名被告人中既有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也有二手车经纪人,还有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部分为无业人员。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认为,11名被告人诈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应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吴某某敲诈勒索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又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应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尚未宣判,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孙蒙

关键词:被告人,诈骗罪,检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财物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