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官方公布岛礁扩建大量细节 施工节点很有讲究

2015-06-11 08:30:59来源:中国军网 分享:
字号:

  [提要]    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我国固有领土,在南沙岛礁开展建设,在项目选址、施工和后期监管方面,均严格按照国内法律法规的要求,并进行了科学评估与论证,注重了对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的保护。中国在岛礁扩建施工过程中,借鉴了国外类似建设工程的施工工艺和环境保护标准。

南海的现状已经被其他国家改变很久很久了,我们所做的只是还原(南海)应有的状态。别的国家没有理由指责中国。中国在南海建的设施将帮助中国和他国的通航。我们在那里也有军事设施,但那是防御性军事设施。图为南沙岛礁海上的钢铁堡垒。

  南海的现状已经被其他国家改变很久很久了,中国所做的只是还原(南海)应有的状态。别的国家没有理由指责中国。中国在南海建的设施将帮助中国和他国的通航。我们在那里也有军事设施,但那是防御性军事设施。图为南沙岛礁海上的钢铁堡垒。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国家海洋局网站10日发表国家海洋局研究员丰爱平、国家海洋局高级工程师王勇智撰写的文章《南沙岛礁扩建工程未对珊瑚礁生态系统造成影响》,全文如下:

  我周边海域珊瑚礁占全球珊瑚礁总面积的2.57%,位居世界第八位。由于全球海水升温,海水酸化、渔业资源的过度捕捞以及海岸带开发等原因,现代的珊瑚礁正处于急速退化中。同全球性珊瑚退化趋势一致,我国珊瑚礁也呈现出退化的趋势。多年来,我国非常注重珊瑚礁的保护和修复工作,获得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并通过立法和建立保护区,对管辖海域范围内珊瑚礁的开发利用予以监管。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我国固有领土,在南沙岛礁开展建设,在项目选址、施工和后期监管方面,均严格按照国内法律法规的要求,并进行了科学评估与论证,注重了对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的保护。

    延伸阅读: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礁坪,潟湖,生态系统健康,造礁珊瑚,珊瑚礁水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