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方志敏之女方梅现身杭州为父亲雕像揭幕

2015-06-05 08:45:49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
字号: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1935年6月21日四川懋功会师。在淳安县中洲镇中心小学的校园内,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个又一个窨井盖上,印着漫漫长征时一步步走过的地方和日期。

  “红色”成了这个学校最显眼的色调。

  5月29日,中洲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多了一座神秘的盖着红布的雕像。之后学校又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84岁的革命烈士方志敏之女方梅女士。

  日前,县妇联以“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为主题,联合县关工委、教育局、总工会和中洲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了庆“六一”重走长征路暨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为了缅怀革命烈士方志敏,中洲镇党委政府专程邀请方梅女士来到淳安县中洲镇追忆父辈的革命历史,并和淳安县委常委、副县长郑志光为中洲镇中心小学的方志敏雕像揭幕。这也标志着中洲镇中心小学成为淳安县第一所红色教育基地学校。

  中洲镇中心小学位于淳安县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的中洲镇,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方志敏曾在中洲镇茶山村主持召开他革命生涯中最后一次重要会议,史称“茶山会议”。

  “方奶奶,请往这边走,我带你看看我们学校,给你介绍下我们学校的‘红色文化’。”中洲镇中心小学里的“小导游”拉着84岁方梅奶奶的手说道。

  据中洲镇中心小学校长介绍,学校很重视对孩子的红色文化教育,从一年级开始就让他们懂得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我们学校很重视对孩子的红色文化教育,特别是发生在淳安的北上抗日先遣队的故事。几乎每个人都是红色旅游的小导游。”郑校长骄傲地说。

  当日,84岁高龄的方梅还专程与700多名中洲镇中小学生面对面谈“我的父亲”。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洲镇,方志敏,雕像,红色,中心小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