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学生入学需提供父母结婚证 家长“难以理解”

2015-05-15 09:45:42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小学招生要求孩子家长出示结婚证,有点匪夷所思。”13日,武汉汉口家长钱女士在网上向媒体反映,“孩子年龄到了,对口上学,跟父母的结婚证有什么关系?”钱女士对这所学校要求孩子报名入学须家长带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的规定表示难以理解。(5月14日《楚天金报》)

  现在又到了小学新生报名入学的时候。一般来说,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小学新生报名入学需要家长提供房产证、户口本、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等证件。一是为了证明孩子的户口确实在当地,以满足“就近入学”的要求;二是为了证明孩子确实达到了国家法定的入学年龄。

  但是这所学校在这些证明材料之外,又提出需要家长提供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的要求,确实让人难以理解,对一些家长来说也难以办到。比如那些已经离异的单亲家庭?所以说,只要家长提供的材料能够证明自己的孩子符合入学的条件要求,不管是教育部门还是学校,都应该本着简化程序,方便家长的原则办事,而不是额外附加一些条件,既为难了家长,还给孩子顺利入学造成了种种困扰。

  对于这种现象,当地教育部门也应该有所关注,一旦发现个别学校因为对政策了解不够,或者是出于自身利益考虑,存心刁难家长,给新生报名入学设置障碍的做法,就应该立即介入,予以纠正,并且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苑广阔)

责编:孙蒙

关键词:结婚证,学生,就近入学,学校,父母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