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四川小伙"千里走单骑" 4天4夜骑行为讨薪

2015-05-12 10:34:49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
字号:

  截至11日晚,25岁的杨开明已经骑着单车行走了四天四夜。和别人骑游不同,杨开明从成都骑车到巴中,是为了讨薪。其照片被传上网后,有网友称他为“讨债哥”。

  11日傍晚7点,成都商报记者在巴中市下八庙镇见到了杨开明,此时距他5月8日从成都出发,已经过去了83个小时,全程420公里的路程,还剩下40余公里,他预计今日上午就能到达巴中城区。

  杨开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今年25岁,遂宁人。2013年年底,一个名叫李心亮的人让他帮忙找一些人一起做工程。之前最多只带过10来个工人的他,为此找了30多个工人来做这个项目。去年7月22日,工程完工,到今年的2月17日,杨开明陆续收到了140余万元。但剩余的近30万元,却迟迟不见踪影。

  前一阵,有工友打电话来索要工钱,这让杨开明越发着急:“他跟我认识多年,不到最困难的时候,不会催我。”杨开明称,期间,自己找过工程业主方,也报过警,但都没能解决。今年4月底,他再次找到李心亮的办公场所,却发现空无一人。为此,他才想到“骑车讨薪”这个法子。

  那么,杨开明所说的欠薪一事是怎么回事呢?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杨开明当时所承接的,是巴中一所学校建设工程的一小部分。据该学校所在的集团副总经理徐军介绍,学校的建设工程是包给了成都三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三智公司),款项都是按合同付清,不存在拖欠行为。

  三智公司的施工项目部确认了徐军的说法,并称杨开明当时施工的项目,实际是包给了一家叫才富劳务的公司,并且三智公司已经按照合同规定向才富劳务公司付清了3200万元。

  才富劳务公司项目经理田堰兵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收到了三智公司的款项。但他告诉记者,杨开明团队当时承接的木工活,是才富劳务公司包给一个名叫李心亮的人,总共是290万元的款项。杨开明只是从李心亮处承接了其中的一部分。田堰兵称,公司与李心亮签订的合同是主体完工付70%,今年7月份竣工验收后付剩下的30%。

  11日,成都商报记者也联系到了李心亮。他承认,的确还欠着杨开明20多万款项,但不到30万元。他解释说,自己和杨开明并没有签订合同,所以,应该按照他与才富劳务公司的合同结算,即7月才能拿到剩下30%的尾款。

  对于李心亮的说法,杨开明并不认可,他表示虽然没有签订合同,但之前李心亮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会在完工后付80%,剩下的将在一个月内付清,不曾想到现在仍未付清。

责编:孙蒙

关键词:杨开明,千里走单骑,三智,小伙,学校建设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