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香港律师团访京称已提交《反港独法》

2015-04-03 09:36:2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4月3日电 据大公报报道,由香港大律师和律师组成的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依法治国访京团”1日抵京后,2日下午拜访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获主任李飞和副主任张荣顺接见。基金会执委会主席、民建联成员马恩国在会后表示,已向港澳办和基本法委员会提交《反港独法》初稿,李飞看过并给予“高度评价”。

  香港《大公报》报道,大律师马恩国在接受传媒采访时表示,在会上有向李飞提出在港实施《反港独法》。马恩国说:“到底香港的《基本法》第23条和《反港独法》应该如何立法,基金会的确花了很多时间和大量的人力物力,收集了大量资料,才能在今天拿出一份初稿来研究。李飞主任看过了我们的研究,对于《反港独法》立法起草予以高度评价。”

  马恩国表示,李飞高度评价《反港独法》初稿,是希望本港法律界人士为中央和香港本地考虑,一心一意起草这个法律,并有朝一日纳入香港法律。马恩国认为,《基本法》第23条至今仍未立法,出现立法真空期,受伤害的是香港,不是内地,现在很多势力的确在用不同的借口插手香港事务,使民生、社会、经济都乱作一团。

  马恩国形容,整个会谈“气氛良好,大家敞开心扉,无话不说”,李飞对他们提出的支持香港就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态度予以十分高度评价,称赞他们是本港爱国爱港的法律界人士。 “全团深受鼓舞,十分欣慰,将推动将维护国家安全纳入立法,保护港人利益,不受外国势力破坏。”

  马恩国还表示,会谈虽然未详细讨论具体立法方式,但下一步会考虑联络全国人大代表联署就立法提案。马恩国又称,会面时亦提及了政改,张荣顺强调普选特首的候选人,需要得到过半数提名委员支持才可出闸。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马恩国,反港独法,基本法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