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肯尼亚大学遭极端组织袭击致147人丧生

2015-04-03 08:53:30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

  4月2日,武装人员在肯尼亚东北部加里萨市莫伊大学附近警戒。肯尼亚灾难救援中心2日证实,索马里“青年党”当天在肯东北部加里萨市莫伊大学制造的袭击事件已造成147人死亡。 新华社发

  新华网内罗毕4月2日电 肯尼亚内政部长约瑟夫·尼凯瑟利2日晚说,索马里宗教极端组织“青年党”当天在肯东北部加里萨市莫伊大学制造的袭击事件已造成147人死亡。截至目前,4名歹徒均被击毙,营救行动已经结束。

  尼凯瑟利说,当天持续16个小时的营救行动已经结束,袭击事件共造成147人死亡,179人受伤,部分伤者已被送往首都内罗毕的医院接受治疗。肯政府军在此次营救行动中救出500多人。

  当天清晨5时30分左右,4名蒙面袭击者携带炸弹闯入莫伊大学校区,对非穆斯林学生发动袭击。肯尼亚军队随后包围了校园,并将袭击者围堵在该校宿舍区内。

  索马里“青年党”当天承认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声称是为了报复肯尼亚政府对该组织的打击。

  加里萨市莫伊大学袭击事件是自2011年出兵索马里围剿“青年党”武装以来肯尼亚遭遇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2013年9月,“青年党”曾对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发动恐怖袭击,导致67人丧生。(记者丁小溪)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肯尼亚,极端组织,青年党,大学校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